果中玛瑙竟是它 而很多人都不会吃

  夏天到了,又有一款当季水果上市了,这种水果被称为“果中玛瑙”,不仅因为其颜色本身如玛瑙一般,更是因为多种养生价值,受到一致好评。

  在医学价值上,专家认为杨梅是养生健体的好水果,主要有一下功效:

  1、由于其含有含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草酸等成分。因此能够起到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止泻的作用。

  2、杨梅还能用于胃阴不足,或饮酒过度,口中干渴或者是胃气不和或饮食不消,呕逆少食、腹泻等症状。对于这些有明显的作用。

  3、杨梅果肉中的纤维素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其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有助于排毒养颜和减肥。因此也常常被让当做养颜减肥的神器。

  既然杨梅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吃的。下面就给大家来讲一下关于吃杨梅的误区:

  1、冲洗一遍直接吃

  这是很多人吃杨梅的习惯,当然吃其他水果蔬菜也都是这样处理的。杨梅中酸性较为明显,一般来说会用盐水泡一下,这样就能降低杨梅的酸性。而且可以洗掉杨梅中的杂质和污垢。这样杨梅会变的更软,而且甜味更加明显。

  2、选哪些杨梅搞不清

  很多人在买完杨梅回家泡完之后会有这样的疑问,泡完的水都变红了这是不是因为上了着色剂的原因,或者是因为喷洒了农药,所以根本不敢吃。但是这些都是误区,因为杨梅水变成红色说明杨梅是完全成熟的标志,只有那些看似很红但是泡完之后形状不便,水的颜色也不便的才是催化剂催熟的杨梅。因此,如果你选择,可以直接选那些能泡出红色的杨梅。

   3、杨梅随便吃

  任何食物,不管有没有害,好都不要多吃。就像一个很普通的水果。你吃多了也会影响肠胃功能,但这个都是普遍的现象。其实杨梅本身呈酸性,因此那些因为身体疾病不能食用酸性的人好别吃,比如:胆囊炎、胆结石患者;另外,杨梅味甜,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糖尿病患者要少吃、慎吃。

  4、无节制地饮用杨梅酒

  杨梅煮酒自古以来就是大家喜爱的东西,口感独特、香味四溢,但是杨梅酒酸性很高,所以胃酸较多的人还是少饮用。另外,上火的人多喝杨梅酒还会引起牙龈肿痛等问题。

  杨梅虽好,但是需正确吃,不然等于白吃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杨梅有什么好处 杨梅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