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的功效 5种甘蔗的花样吃法(2)

  做法

  先将甘蔗去皮切块,马蹄洗净去皮,然后一起放入砂锅(还可加入红枣和姜弥补甘蔗和马蹄的寒性),加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继续熬煮30分钟,滤去杂质即可饮用。

  甘蔗生姜汁

  甘蔗汁有养脾作用,古人称之为“脾果”,对治疗慢性胃炎、反胃、呕吐有很好的疗效。甘蔗性寒,可以加点生姜中和一下。

  做法

  取新鲜甘蔗200克,榨汁,生姜适量,榨汁。两种汁倒入杯中,混合搅匀备用。每次喝15毫升,每日两次。

  甘蔗粳米粥

  甘蔗非常清甜,用它来熬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用甘蔗熬粥喝,可以有效的缓解口干舌燥、大便干结、消化不良等症。如果有便秘的朋友不妨用甘蔗熬粥喝。

  做法

  将新鲜甘蔗200克榨成汁,大米150克淘洗干净。一起倒入锅中,加清水,先用猛火煮沸,后用文火煎熬20~30分钟,熬成粥后食用。还可加入枸杞或百合、莲子等,吃起来香甜可口。

  越南甘蔗虾

  这是一道经典的越南菜,做起来也不难。吃在嘴里,是一种奇妙的综合味觉,享受这道菜大的秘诀在于后甘蔗汁的那点滴滋味。

  做法

  把虾洗净去皮,抽去泥肠,稍晾后剁成虾泥。加入食盐、料酒、胡椒粉、鸡蛋、淀粉拌匀。甘蔗去皮,切成长棍状(小拇指细,不能太粗)。把虾肉泥包裹在甘蔗棍外面,制成甘蔗虾肉棒,置入油锅中炸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甘蔗羊肉汤

  甘蔗羊肉汤温补御寒,其中甘蔗中的蔗糖能起到调味的作用,亦可使汤鲜肉美。甘蔗富含的膳食纤维可吸附汤中的油脂和盐分,吃多了也不怕长胖。

  做法

  将甘蔗切块状,先将蜜枣、麦冬和姜片放在高压锅内慢煮半小时。再将羊后腿洗净切块,沥干水分,放入锅中慢火煮两小时即可。

  结语:甘蔗在水果中要比其它的水果富含的营养价值要高很多,多吃甘蔗可润喉、解酒,还有助于清洁口腔,,冬季 天气干燥,加以大家多吃甘蔗及时的补充水分,当然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国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一下。

甘蔗汁功效 甘蔗的功效 甘蔗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