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吃它真的会上火吗(2)

  有烦热、口渴多饮,或是胃阴不足引起的消化不良,以及饮酒过度、恶心呕吐等问题时,不妨多吃一些橙子,特别是对那些胃酸分泌减少以及血脂、血糖紊乱者更是适宜。由于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想要在冬季养生增强免疫力的人不妨多吃点。

  因橙子性凉,所以冬季养生吃橙子时,脾胃虚寒、怕冷怕凉、餐后腹胀的人应当少吃,以免吃多了会使症状或病情加重。

  橙子是负责“灭火”的,而橘子吃多了会“火大”。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孕妇能吃橙子,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孕妇能多吃橙子吗?答案是否定的,不能一次吃橙子吃得过多,尽量不要一天超过一个橙子。

  孕妇吃橙子的好处

  1、帮助胎儿智力发展

  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孕妇的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

  2、预防妊娠高血压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孕妇常吃橙子,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高血压。

  3、缓解便秘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因此,孕妇吃橙子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吃橙子还有利于清肠通便

  孕妇吃橙子时忌与槟榔同食。

  4、缓解孕吐、治疗感冒

  孕妇感冒的时候是不能用药的,橙皮性温味甘苦,它的止咳功效比陈皮还要好,也具有一定的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的作用。所以孕妇在感冒的时候可以适量的食用橙子,不仅能治疗感冒,还能促进食欲,有些孕妇还有孕吐的症状,食用橙子也是能缓解的。

  结语:橙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吃起来很美味,所以也很受欢迎。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吃橙子的好处,喜欢吃橙子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吃橙子是不会上火的,大家也不要担心。孕妇也可以适量的食用橙子,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橙子上火吗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