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够降低血压

  山楂是很常见的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因为酸甜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山楂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降低血压,还能够强健心脏。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食用,不过人们都非常喜欢用它做甜品,吃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功效

  1、降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山楂能够降低血压,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黄酮,水鲜物,三萜酸三种提取物,并且分别以静脉、腹腔及十二指肠等途径给药,这样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所以适当的吃山楂能够降低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山楂能够降低血压

  2、增加冠脉流量

  山楂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含有的物质,对性急性心肌缺血具明显的保护作用,并且对于动物冠脉血流量有一定的增加作用。有研究显示,山楂中的物质能增强清醒小白鼠心肌对Rb86的摄取能力,这样就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

  3、强心

  常吃山楂能够帮助人们强心,要知道山楂中的多种提取物,到了身体中对人们的心脏均具有强心作用,并且在山楂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山楂三萜酸,这个物质对缓解自然疲劳或10%水合氯醛所致的衰弱心脏等症状,有比较好的恢复搏动作用。

  4、降血脂

  本品浸膏对乳幼大白鼠具明显的降血脂作用,实验性高血脂的兔在连续服用山楂三周后,其血清总胆固醇含量显着低于对照组。

  5、抗菌

  生山楂、焦山楂的煎剂、冲剂、醇提物,对福氏、宋内氏痢疾杆菌、普通变形菌、大肠杆菌均有抗菌作用,实验结果分析,生山楂与焦山碴的抗菌作用无明显差异。

生山楂、焦山楂的煎剂、冲剂、醇提物

  山楂的吃法

  山楂糕

  原料:山楂,白糖。

  做法

  1、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2、将山楂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清水,搅拌成山楂酱。

  3、山楂酱倒入锅中,加入白砂糖,搅拌,直至山楂变得浓稠。

  山楂乌梅汤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