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能改善血液循环

  菠萝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口感甜美多汁,喜欢的人非常多,常吃菠萝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也非常丰富。菠萝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可以直食用,还能够做成菜式,很多的食物都有禁忌,菠萝也不例外,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萝的功效

  1、缓解中暑症状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菠萝能够帮助人们缓解暑气,大家在平时可以用菠萝熬水,然后要加入适量的盐,人们在食用了之后可以缓解中暑的症状,要知道菠萝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凉身作用,所以说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大家经常饮用菠萝汁能够消暑和预防中暑。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菠萝能够帮助人们缓解暑气

  2、改善血液循环

  常吃菠萝可以帮助人们改善血液循环,菠萝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一种“菠萝朊酶”的物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分解蛋白质,它还可以很好的溶解阻塞组织中的纤维白丹和血凝块,所以说吃菠萝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稀释血凝块。

  3、助消化

  菠萝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含有的蛋白酶,到了肠胃中可以分解蛋白质,这样就能够补充人体消化酶的缺失,所以适当的吃菠萝会使人体恢复正常的消化机能。大家还可以在饭后适宜来一杯菠萝水,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消化问题。

  4、菠萝熬水的好处

  菠萝熬水时好加入一点盐,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苷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它们会分解体内的蛋白质,对口腔和皮肤有些许刺激作用,加入适量盐可以很好的缓解菠萝中的刺激性物质所带来的危害。

菠萝熬水时好加入一点盐

  菠萝的吃法

  泰式菠萝饭

  做法

  1.将菠萝直立,从菠萝的1/3处切开,不要破坏菠萝头部,留下的2/3段做容器,轻轻地将菠萝果肉挖出,并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后切成小丁备用。

  2.洋葱切成丁,朝天椒切圈、鸡蛋打入碗中,调入一点蚝油打散备用。

  3.热锅放入适量油,大火加热至油8成热时,倒入鸡蛋液并用铲子快速搅碎,鸡蛋熟后盛出。再放入生花生仁炒约1分钟至酥脆后捞出。

  4.热锅再倒入1勺油,放入青豆、洋葱丁、虾仁、朝天椒炒片刻,放入白米饭、炒好的鸡蛋和菠萝丁、后加入调味料拌炒均匀,然后盛入菠萝盅里,在上面撒上花生米即可。

  菠萝咕噜肉

菠萝的功效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