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能改善血液循环(2)

  做法

  1.将肉切成一口大的小块,切成条或者片也可以,然后放入大碗中放入少许料酒抓匀。

  2.再放入鸡蛋和干淀粉抓匀。

  3.让肉都裹上淀粉糊,淀粉糊要稠一些,不易流动的状态好。

  4.再放入1勺植物油抓匀就可以炸了。

切肉的时候将菠萝也切成和肉一样大的块

  5.切肉的时候将菠萝也切成和肉一样大的块,青椒切成三角片。

  6.给肉上浆的时候就将锅里倒入油烧热,油烧到扔一块肉能马上浮起来的状态,将肉逐块放入油锅中。

  7.肉的表皮变硬就捞出来,等到锅里的油温再次热起来,然后放入肉块再炸一次,肉的外皮颜色变深捞出。

  8.炒锅烧热放少许油,然后放入番茄酱炒出红油。

  9.然后放入白糖炒化,然后放入醋、酱油和盐炒到稍微变浓稠,在放一小勺食用油搅匀,这样出来的汁是红亮的

  10.放入菠萝和青椒炒匀。

  11.再放入炸好的肉块大火快炒几下,将肉块裹上番茄汁即可。

  菠萝的禁忌

  1、菠萝中含刺激性物质菠萝蛋白酶和甙类化合物,这些物质会分解体内的蛋白质,刺激口腔黏膜和嘴唇的细嫩表皮,如果直接食用会让人有刺痛、灼烧、肿痛的感觉。所以菠萝食用前要用盐水浸泡30分钟左右,盐水可以破坏这些物质的内部结构,降低其对口腔的刺激,也可以把菠萝放进沸水中浸泡5分钟后食用。

菠萝中含刺激性物质菠萝蛋白酶和甙类化合物

  2、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还是一种致敏成分,有过敏症的人好不要吃菠萝。普通健康人吃用菠萝的时候也好用盐水浸泡半小时,盐水会破坏菠萝朊酶的结构,还能中和菠萝里的部分有机酸。盐水浸泡过的菠萝不但能避免过敏反应,还可以让菠萝吃起来更香甜。

  3、菠萝中含有很多有机酸和刺激性成分,会对牙龈、口腔黏膜造成刺激,所以口腔溃疡、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炎症患者不宜吃菠萝。

  4、菠萝是酸性水果,胃溃疡、胃反酸等胃病患者要慎食菠萝。

  5、菠萝中还含有一定量的草酸,过量食用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还会对肠胃造成伤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菠萝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菠萝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吃菠的时候人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它的禁忌。

菠萝的功效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