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帮你降血脂

  山楂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它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因为酸甜可口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山楂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能降低血脂,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山楂的吃法非常多,可以做成甜品,还能够做成菜式,吃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功效

  1、山楂有助于消化

  常吃山楂能够促进身体消化,它当中含有丰富的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物质,这些都是有机酸,食用后会增强胃液酸度,还可以很好的提高胃蛋白酶活性,能够起到比较好的刺激胃粘膜,促进胃液分泌的效果,有助于蛋白质与脂肪的消化,所以吃山楂对肠胃有一定的调节效果。

山楂有助于消化

  2、山楂有助于降血脂

  山楂降血脂的效果非常好,它到了人体中会通过抑制肝脏胆固醇的合成,然后很好的促进肝脏对血浆胆固醇的摄入而发挥作用的。有一些研究显示,山楂中含有的山楂黄酮中能显著降低高血脂动物的血清总胆固醇,所以适当的吃山楂,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山楂有助于对抗心肌缺血

  山楂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山楂黄酮水解的产物,这种物质会有效的增加缺血心肌营养性血流量,并且要知道山楂在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同时,还能降低心肌耗氧量,可以很好的提高氧利用率,所以经常吃山楂对身体好。

  4、山楂有助于增强心肌收缩力且有助于降低血压

  实验证明,山楂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脏排血量的作用。山楂黄酮、三萜酸静脉、腹腔及十二指肠给药,均显示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其作用机制主要与扩张外周血管作用有关。

山楂有助于增强心肌收缩力且有助于降低血压

  5、山楂有助于对抗病菌

  山楂对志贺菌属、变形杆菌、大肠埃希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较强的抑菌作用。

  6、山楂有助于对抗癌症

  山楂黄酮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成分,它能阻断亚硝酸铵的形成,还能抑制黄曲霉毒素的致癌作用,预防消化道癌症的发生。

  山楂的吃法

  山楂糕

  原料:山楂,白糖。

  做法

  1、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