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好处 杨梅的6个好处让它脱颖而出(2)

  1、杨梅蜜饮

  杨梅200O克,蜂蜜适量。将杨梅去杂洗净,捣烂滤出汁水,放砂锅内烧沸,加人适量蜂蜜和水再煮沸即成。此蜜饮具有生津润燥,补中和胃的功效。对于肺燥干咳,虚劳久咳,痢疾,腹痛等病症有一定辅助食疗效果。

杨梅200O克,蜂蜜适量

  2、盐腌杨梅

  杨梅若干,食盐适量。杨梅洗净后,用食盐腌制备用,越久越好。用时取数颗泡开水服。此杨梅具有理气消积,除胀的作用。适用于食积不化,胃肠胀满等病症。

  3、杨梅甜酒

  新鲜杨梅SOO克,白糖50克。杨梅洗净后加人白糖,共同捣烂放人瓷罐中,自然发酵1周后成酒,用纱布滤汁(若甜度不够可加适量白糖),再置锅中煮沸,停火冷却后,装瓶密封保存。越陈久者越好,随量饮用。此酒具有清解暑热,去济止泄的功效,可用于预防中暑及治疗暑热泄泻。

  杨梅的禁忌

  第一禁忌,杨梅不能与黄瓜同食。黄瓜可以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元素和物质。但是黄瓜却不能和杨梅一起食用。因为黄瓜中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这种物质很容易破坏杨梅中的维生素C,造成营养的流失。

杨梅不能与黄瓜同食

  第二禁忌,杨梅不能和大葱同食。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喜欢生吃大葱的习惯。因为大葱不仅可以开胃,还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然而大葱却不能和杨梅一起同食。因为两者在一起会发生不良的反应。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

  第三禁忌,杨梅不能与牛奶同食。虽说牛奶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和物质,但是却不能和杨梅一起同食。因为杨梅中含有的果酸可以让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人体的消化。

  第四禁忌,杨梅不能和萝卜同食。作为有小人参之称的萝卜,由于含有太多营养物质,所以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然而萝卜也不能和杨梅一起同食。因为两者在一起会产生一种抑制甲状腺的物质,影响我们的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杨梅的好处,我们现在对杨梅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杨梅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也能满足大家的口腹之欲,吃杨梅的人要知道它的禁忌。

杨梅的吃法 杨梅的好处 杨梅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