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 天然维生素E的14种作用及功能(3)

  症兆二 出现体重过重、肥胖问题

  维生素D是脂溶性维生素,身体脂肪过多时,很容易会稀释血液中的维生素D浓度,这代表身体脂肪越多,血液中的维生素D就越少,因此体重过重、肥胖的人,可能需要多摄取一点维生素D。

  症兆三 心情郁闷

  维生素D可以帮助增加神经传导物质血清素浓度,而血清素可以让人比较开朗、让心情好一点。一九九八年一项小型研究显示,冬天时,健康成年人如果摄取一点维生素D补充剂,较容易出现正面情绪。

  症兆四 肠道出问题

  克隆氏症患者、发炎性肠道疾病患者,因为肠道功能异常,容易影响脂肪吸收,自然也较容易产生维生素D不足问题,这些族群要多注意维生素D的摄取。

  四种补充维生素方法

  1、食用含钙或铁的维生素时,尽量搭配白开水服用

  不要同时搭配咖啡、茶、牛奶,会抑制吸收。另外,若与抗生素并用时,好间隔2小时以上再服用。

  2 、留意每日摄取的营养素总和

  保健食品不一定是吃得多效果就越好,因为每种营养素都有每日摄取的上限量。

  例如钙质每天的多摄取量是2500毫克,如果已经补充过综合维他命的话,就不要再补充钙或者其他的维生素了,防止补充能量过多从而带给身体一定的负重。

  3 、食用不同营养补充品,需间隔一段时间

  当食用不同营养补充品时,好间隔30~60分钟,以免影响吸收效果。

  4 、摄取足够水分

  大量服用维他命C或钙片,如果水分不足,就会很容易引起肾结石,所以需要摄取一定的水分。另外,由于钙片不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服用钙片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多晒晒太阳,来帮助身体吸收钙离子。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天然维生素E有哪14种作用及功能了吗?你知道当你缺少维生素D会出现哪四大症状了吗?在日常生活中不妨注意这些细节合理补充维生素,健康养生,就一定可以帮助你远离疾病,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

如何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 维生素的作用及功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