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 养颜开胃的小吃(2)

  10随着锅内的水被熬没了,糖就会起泡沫,一开始是白色的泡沫,

  11快好的时候泡沫稍微有点发黄,而且能闻到糖香味。

  12用眼睛看就的凭经验了,到糖要好的时候,感觉泡沫沸腾的比较慢,好像非常拥挤,泡沫就像是要使劲往上挤的时候就好了。

  13刚开始熬糖一般人是看不出来的,就拿一碗凉水放到旁边。

  14在拿一跟竹签,在锅里蘸点糖放到凉水里涮一下,糖凉了用嘴咬。

  15能听到嘎巴的响声,不沾牙就可以蘸了,这时候要马上把火调到小。

  16把穿好的糖葫芦在糖锅内泡沫的屏幕滚一圈,拿出来放到铁板上,在接着蘸下一根。

  17蘸糖的时候要轻轻的迅速的,在泡沫浮层上滚动一圈,然后就放到铁板上。

  18先蘸水果的,蘸完水果糖葫芦,抓点芝麻放到糖里,开大点火搅拌一下,等泡沫起来了在蘸山楂的,这样,山楂外表就裹上了一层芝麻。

  注意事项

  做冰糖葫芦主要就就是熬糖的火候,在熬糖初期大点火,快熬好的时候把火调小。

  蘸的时候先蘸水果的、夹心的和外沾的,这些花样糖葫芦不用放芝麻,等蘸完花样在放芝麻。

  健康功效

  冰糖葫芦富含维生素C、果胶和绿原酸、咖啡酸、山楂酸、齐菊果酸、槲皮素、熊果酸、齐墩果酸、金丝桃甙、表儿茶精等多种有机酸和营养元素。采用现代工艺去果核,色泽红艳、无色素、无食品添加剂,口感好,属天然营养食品。山楂的药用功效很多,它能够消食积、散淤血、驱绦虫、止痢疾,特别是助消化,自古为消食积之要药,尤长于消肉积。明代杰出的医药学家李时珍也曾经说过:“煮老鸡硬肉,入山楂数颗即易烂,则其消向积之功,盖可推矣。”另外山楂还有降低血脂、降低血清胆固醇等作用。

  食用禁忌

  应该指出,糖葫芦虽好,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长期食用的。首先因其含冰糖,故糖尿病患者要慎用。另外《本草备要》载:“(山楂)多食令人嘈烦易饥,反伐脾胃生发之气。”故脾胃虚弱、泛酸烧心之人,不宜过多食用山楂糖葫芦。而山药养阴能助涩,故湿盛或中满及有积滞者不宜长期食用。山药和山楂搭配起来,一个消食,一个健脾,副作用可减少。

  梁实秋先生在《雅舍谈吃》一文中记述道:冰糖葫芦“以信远斋所制为精,不用竹签,每一颗山里红或海棠均单个独立,所用之果皆硕大无比,而且干净,放在垫了油纸的纸盒中由客携去。”

  用长长的荆条做芯,在山里红(山楂)外刷上饴糖,通体呈白色。小的三尺一条,大的五、六尺,顶上还插有用红纸、绿纸做成的小三角旗。《京华春梦录》一书中记载:“岁朝之游,向集厂甸”。“迫兴阑游倦,买步偕返,则必购相生纸花,乃大串糖葫芦,插于车旁,疾驶过市,途人见之,成知为厂甸游归也。”糖葫芦成为北京入岁时逛厂甸的标志。

  冰糖葫芦除了传统的山楂冰糖葫芦外,根据制作原料的不同还有草莓冰糖葫芦,香蕉冰糖葫芦,桔子冰糖葫芦,蜜枣冰糖葫芦,腰果冰糖葫芦,绿豆沙冰糖葫芦,核桃冰糖葫芦,朱古力冰糖葫芦和钙奶味冰糖葫芦等。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冰糖葫芦的做法已经完全清楚了呢?冰糖葫芦的做法很简单易操作,只要准备好素材即可马上上手。以上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它的具体操作步骤,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哦。

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的做法 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