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 秋吃3种美味坚果疾病绕道走(2)

  3、花生

  花生是一种很传统的坚果,并有“人参果”的美称,不仅美味,还富含极高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且能入脾、肺经,具有极好的润肺化痰、清热解毒的功效。

  另外在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脂肪,其含量可高达50%,并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并且花生中所含的蛋白质含量也很丰富。

  且秋季是病菌传播为快速的季节,人体很容易感染肠道疾病,并且花生具有不错的润肠利肝的效果,因此秋季选择多吃点花生能很好的提高机体抵抗肠道疾病的能力。

  此外,在食用花生养生抗病的时候,一定要连着花生皮一起食用,因为花生中所含的各种营养素,在花生皮中的含量高,而如果去掉花生皮便会大大降低其养生功效。

  二、秋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1、健康的饮食习惯

  秋天天气比较干燥,人体很容易受到燥邪之气的影响,从而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因此为了更好的祛燥滋阴,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多吃一些润燥的食物,其中雪梨、银耳、百合等便是佳选。另外还要少吃一些易上火、辛辣刺激的食物,其中麻辣烫、火锅等食物少吃为好。

  2、勿要过度秋冻

  有句老话常会说“春捂秋冻”,所以进入秋季之后很多人则会秉承多冻的原则进行养生,但是秋冻也有一定的限度,首先需要根据自己的体质进行,若骤然降温,一定要增衣保暖,以防止寒邪之气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危害。其中,还需加强腹部、头部、背部这些易被忽视的易受寒部位。

  3、注重补水

  入秋之后,空气中的湿度较大,肌肤水分蒸发相对较快,因此人们常会出现口干舌燥、皮肤起皮等缺水的症状,所以为了从源头上解决,注重补水事项相当关键。

  其中,需要养成一个爱喝水的好习惯,也不要等到可渴的时候才想起来喝水,因为此时人体已经处于一个相对缺水状态了。

  结语:上文中小编向大家介绍了,秋季多吃杏仁、核桃、花生3种美味坚果所带来的防病功效,是不是效果十分强大呢?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大家便可以适量增加这些食物的摄取,既具有良好的口感,同时还是极好的抗病美食。另外秋季养生的注意事项也十分重要,一定要予以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秋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秋季吃什么好 花生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