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会胖吗 红薯怎么吃才好(2)

  2、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过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缩加强,胃酸即可倒流进食管,发生吐酸水。

  3、吃红薯时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4、另外,红薯的糖分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5、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但是今天人们生活富裕了,已经不再把红薯作为主食,它缺少的营养物质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膳食加以补充。

  红薯减肥食谱

  红薯粥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大米100克。

  烹调步骤:将红薯(以红皮黄心者为好)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米同煮稀粥即成。

  红薯芝麻浓汤

  材料:红薯1斤、洋葱(切薄片)1/4个、高汤400毫升、牛奶100毫升、油1/2大匙、盐、胡椒各少许、黑芝麻适量。

  烹调步骤

  1、把红薯去皮,切成3厘米的长条放入水中;

  2、将黄油放入锅中,放下洋葱用中火炒软,加入红薯,炒至半透明;

  3、加入高汤,用微弱的中火煮,等红薯一变软,取出一小部分作装饰用,将剩下的放入容器中捣碎,加入牛奶、盐和胡椒;

  4、倒入器皿中,放上装饰用的红薯和黑芝麻。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吃红薯会不会发胖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还是会帮助我们减肥的,所以说吃红薯的好处很多的,但是我们也要适量的吃哦。

吃红薯会胖吗 红薯怎么吃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