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有毒 这5种食物煮不熟堪比毒药(2)

  4、黄花菜

  吃未熟透的黄花菜和金针菇中毒的原因是一样的,其实鲜黄花菜中含有的秋水仙碱本身是没毒的,只是通过胃肠道的吸收后易氧化,变成有强毒性的二秋水仙碱。

  建议:食用前用凉水浸泡,或者用开水煮一段时间,或者晒干制成干货也可破坏秋水仙碱。

  5、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生长在野地里的野菜,含有很多尘土和小虫,会导致过敏等症状,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建议:我们在吃马齿苋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它彻底熟透,才能放心食用。

  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1:不吃夜食

  不少儿童(包括成年人)在晚餐之后边做作业边吃零食,或者边看电视边吃零食,或者边听音乐边吃零食,更有甚者躺在床上吃零食。这样吃零食会过量进食,长此以往会导致体重超标,身体素质下降。

  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2:不要过多吃油炸食品

  应适当减少脂肪供给,如炸薯片、薯条、炸鸡翅、炸羊肉串、锅巴以及油炸方便面等食物应少吃;脂肪含量过多的食品还包括奶油蛋糕、冰淇淋、黄油类食品以及各种果仁,如花生、瓜子、核桃等。油炸食品也对食物中的维生素破坏较大,不宜吃得太多。

  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3:不要过多食用高糖食品

  所谓高糖食品,不仅包括加入蔗糖太多的甜食和糖果,也包括以淀粉为主要成分的食品,如膨化食品和饼干等。

  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4:不要过多喝含糖饮料

  当前市场上销售的饮料绝大多数含糖量较高,如各种果汁饮料、碳酸饮料、茶饮料等。同时,这些饮料中还包含对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可能有不良影响的色素、香精和防腐剂等。

  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5:不要大量进食冷饮

  许多人,尤其是儿童,吃冷饮成癖,无论春夏秋冬,一有机会就大吃冷饮。大量吃冷饮会使胃肠道温度骤降,局部血液循环减少,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同时还可能诱发经常性的轻微腹痛,从而影响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

  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6:不要以洋快餐充当零食

  高脂、高糖、高盐的洋快餐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负面影响,不仅可以导致肥胖,还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总结:当您在食用上述的食物时,一定要注意,如果没有将食物煮熟,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严重的话可能还会造成身体中毒,因此,在吃豆浆、金针菇、黄花菜以及马齿苋的时候,一定要做熟了再吃哦!

什么食物有毒 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