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的五香粉 可不仅仅是调料还是中药

  一桌美味佳肴,摆在面前你咽了咽口水,美美的大吃一顿,除了烹饪大师超高的厨艺外,还有食材本身的质感,当然,离不开调味品之间的碰撞、融合,厨师会很好的利用调味品的属性,让你食用的食物更具有多重口感。

  以五香粉来说,是厨房里毫不起眼的调味品,基本上家家户户的厨房里都是有的,从名字上就能听出是五种香料,将其磨成碎末状,炒菜时加入一些,别提味道有多鲜美了。不乱是炒菜、炖菜、焖锅、蒸煮都可以加入。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五香粉到底是什么?

  五香粉中有啥?

  五香粉,是五种食材,那么是哪些呢?包括:花椒、八角、丁香、肉桂、小茴香籽,这五种食材,也可以称作药材。

  五种食材,本身都是常见的调味品,单独使用都是好的,更不用说将其搭配起来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具有哪些功效?

  就功效来说,五香粉中能完美的融合了这五种中药。

  以花椒来说,炖肉的时候加入花椒能去除肉的腥气,促进唾液的分泌,对增强食欲、扩张血管是非常好。同时,花椒具有温中行气、驱散止痛的功效,对治疗胃腹冷痛非常有效。

  以八角来说,炖肉、腌制肉类的时候加一点,能较好的祛风理气、和胃调中,避免了中寒呕逆、腹部冷痛、胃部胀闷等。

  以丁香来说,能温中、暖肾、降逆,治疗反胃、痢疾等。在古代,中医把丁香称作“香口之药”,是说丁香对缓解口臭是非常好的。

  以肉桂来说,能补元阳、暖脾胃、除积冷、通血脉等。另外,对腰膝冷痛、上热下寒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后说到小茴香,独特清香味道,让人不会感觉到生厌,在煮肉的时候,加入一点会让肉更具香味。另外,吃点小茴香还能温肝肾、暖胃、散寒。

  了解了五香粉中,五种药材的成分、功效外,能让你更好的保健。

  首先,五种药材都具有阳性,这样对温中补气是非常好的,能让人很好的避免寒冷。

  其次,独特的香味,让你食欲大开,会想着多吃点。

  后,五种食材都是中药,对保健更加好,没有毒副作用。

  五香粉看似是简单的调味品,对身体保健是非常好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多多的运用一点,不仅能调制食物的口味,对保健身体也是有帮助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五香粉是什么 五香粉有哪些东西 五香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