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木耳的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2)

  2.淀粉能清洗洁净杂质

  在温水中放入木耳,然后再加两勺淀粉,接着进行拌和,用这种办法能够去掉木耳细微的杂质和残留的沙粒。

  3.忌和它们同吃

  木耳不要和田螺一起吃,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要同食。

 木耳不要和田螺一起吃

  4.泡发时刻不宜超8小时

  木耳的泡法是很关键的,经常看见新闻上有吃木耳中毒的情况,这是因为泡木耳的时间不对。如果夏天温度超过了20℃,木耳蜕变的速度就会非常的快,当泡发的时间超过8个小时的时候,就会产生很多的毒素,这时候吃木耳就很容易中毒,所以一定要小心。

  凉拌木耳的做法

  食材明细

  主料干木耳20克洋葱半个香菜2棵小米辣1个辅料醋3勺生抽2勺白糖1勺香油1勺味精少许盐适量酸辣口味拌工艺十分钟耗时简单难度

  凉拌木耳的做法步骤

  1、将木耳用冷水泡发备用。

  2、泡发好的木耳清洗干净并去掉根部备用。

  3、锅中加水烧开下入木耳焯烫片刻,捞出后过冷水沥干水分备用。

  4、洋葱切丝、香菜切段、小米辣切圈、大蒜剁碎备用。

泡发好的木耳清洗干净并去掉根部备用

  5、取一大碗放入生抽、醋、白糖、味精、香油和少许盐调匀(如果口味重可以放点芥末油,吃起来会更过瘾)

  6、把所有食材放进调好的料汁中翻拌均匀即可。

  结语:木耳是很好的食材,不仅营养丰富,还有很多的功效,但是我们吃木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泡发的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否则会含有很多的毒素,吃了会引起中毒。凉拌木耳的做法也介绍给大家了,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一下。

凉拌木耳的做法 吃木耳的注意事项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