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叶可这样吃

  薄荷是一种常见的植物,这种植物很同意生长,而且薄荷也可以食用,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薄荷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薄荷叶的食用方法也是比较多的,薄荷叶怎么吃好呢?薄荷糖也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孕妇可以吃薄荷糖吗?一起来看一看。

  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1.疏散风热

  薄荷是一种性凉的中草药,有一种淡淡的香味,也具有很好的发散作用,所以薄荷对于治疗风寒感冒也是有一定的作用。同时,薄荷还具有抗病毒的作用,一些因为病毒导致的感冒,用薄荷也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所以说薄荷具有一定的疏散风热的作用。

薄荷对于治疗风寒感冒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2.抗菌消炎

  薄荷具有较强的抑菌作用,同时其所含有的儿茶萘酚酸是有效的抗炎剂,能抑制3a一羟类固醇脱氢酶而有弱自,抗炎作用。因而薄荷临床上对于咽喉肿痛的疾病症状有治疗效果。

  3.利胆作用

  药理研究显示,薄荷当中含有利胆成分,可以帮助促进胆汁分泌,进而改善黄疸或是胆囊炎等方面疾病的症状,具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薄荷叶怎么吃

  1、薄荷汤

  做法:首先将薄荷叶洗干净,然后切成碎末,再用煮沸的开水进行冲泡,后放一些盐以及香油,那么此时薄荷汤就已经完成,能起到消火解暑的作用。薄荷汤有下火,神清气爽等功效。

  2、薄荷炒鸡肉

  做法:现将鸡肉切成丝放进一个碗内,然后假如蛋清以及淀粉、盐同时搅拌均匀即可,再将薄荷梗洗干净,切成段,此时锅内的油需要烧至五成热,同时放入其他调味料就可以了。

薄荷炒鸡肉

  3、薄荷粥

  做法:我们需要用到新鲜的薄荷,然后用清水和薄荷一起煎煮,等煮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将其冷却,之后可以将薄荷叶捞出来,但是汤水也不要倒掉。这个时候可以将粳米放在锅中煮粥,等到快熟的时候,可以放一些薄荷汤和冰糖,等等煮沸了就可以吃了。

孕妇可以吃薄荷糖吗 薄荷叶怎么吃 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