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功效 鸡蛋为身体带来的好处你都知道吗(2)

  第四步:利用锅内摊鸡蛋的余油滑炒肉丝,肉丝颜色发白,加酱油调色(摊鸡蛋的油炒菜更香更好吃)

  第五步:放入青椒丝中火翻炒,青椒微蔫加入盐调味

  第六步:倒入鸡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倒入鸡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老北京糊塌子

  准备食材:嫩西葫芦(半个)290克,柴鸡蛋2个,面粉,盐,葱花,植物油,十三香

  制作过程

  第一步:西葫芦洗净, 擦成细丝,鸡蛋打散

  第二步:加入盐、葱花、十三香,搅匀,少加点水,慢慢分次加入面粉,搅成稠糊状

  第三步:电饼铛刷油、上下盘预热后用饭勺倒入面糊,摊薄

  第四步:盖上盖子,看到饼铛上的蒸汽大汽有点变小后即可开盖(要想饼不干柔软的窍门之一)

  第五步:糊塌子变黄皱皱的鼓起来就熟了(要想饼不干柔软的窍门之二)。平底锅烙的时候观察方法是一样的,烙的时候小火,上边加个盖子。

  鸡蛋的禁忌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消炎药

  炎症发作时,好不要在吃完鸡蛋后吃药,特别是消化道疾病,有腹泻症状的,更加不能吃鸡蛋。因为鸡蛋富含蛋白质,会加重胃肠负担,同时还会影响药效。

  2、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白糖会和鸡蛋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3、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鳖肉

  吃完鸡蛋后吃鳖肉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鳖肉性滋腻,患有感冒或体内寒湿的人一般都不要吃。再加上鳖肉性甘平,孕妇跟刚刚生完宝宝的产妇及消化系统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4、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鹅肉、兔肉

  鸡蛋还不能与兔肉、鹅肉等肉类一起吃。因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一起吃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鸡蛋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鸡蛋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鸡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大家在吃鸡蛋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功效 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