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好处 想不到它是老少皆宜的一种食物(2)

  5.卷好后关火,取出切成合适的大小装盘。

  鱼香鸡蛋

  所需食材

  鸡蛋3个,水发木耳半碗,洋葱半个,青红椒各1根,生抽2勺,白糖2勺,陈醋1勺,盐1克,郫县豆瓣酱2勺,姜蒜末适量

鸡蛋3个,水发木耳半碗,洋葱半个

  做法

  1.鸡蛋加盐打成蛋液。

  2.洋葱切小丁,青红椒切小段,姜蒜切末。

  3.锅中放适量油,油热后倒入蛋液,炒散盛出。

  4.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倒入姜蒜末煸香。倒入郫县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整豆瓣酱的量。

  5.倒入用生抽2勺,白糖2勺,陈醋1勺,盐1克调好的料汁,再倒入发好的木耳,煸炒。

  6.倒入摊好的鸡蛋,翻炒匀出锅。

  鸡蛋的禁忌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危害人体健康。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

  2、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喝豆浆。单独饮用有很强滋补作用的豆浆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它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3、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鸡蛋和糖一起食用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4、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消炎药。当炎症发作时,切记不要在吃鸡蛋后吃药。特别是消化道疾病,有腹泻症状的,更加不能吃鸡蛋。因为鸡蛋含蛋白质多,会加重胃肠负担,相对对药效有影响,特别是脂肪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鸡蛋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鸡蛋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鸡蛋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满足大家的口腹之欲,大家在吃鸡蛋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好处 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