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好处 4个方面带你详细了解豆腐

  豆腐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价格也不贵,大家知道吃豆腐的好处有什么吗?豆腐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喝都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豆腐,它的禁忌有哪些?

  豆腐的好处

  1、补钙

  豆腐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卤水,主要是豆腐中有比较多的钙镁元素,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可以说是很好的补钙食物,发现自己有轻微缺钙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吃些豆腐。

豆腐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卤水

  2、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豆腐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植物雌激素,叫做大豆异黄酮,这个物质与雌性卵巢分泌的物质相似。能起到双向调节作用,经常吃豆腐,能让女性雌激素保持在平衡的状态,这样能改善更年期综合征。

  3、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皂苷,卵磷脂,大豆蛋白等物质,并且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豆腐的热量很低,大家可以常吃。

  4、营养补充剂

  豆腐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豆腐中的蛋白质是一种完整的蛋白质,更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此外,豆腐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是营养不良人群营养素的佳补充来源。

  豆腐的做法

  抹茶豆腐布丁

  食材:内酯豆腐、牛奶、淡奶油、吉利丁片、糖、抹茶粉

内酯豆腐、牛奶、淡奶油、吉利丁片

  做法

  1、豆腐和抹茶粉在搅拌机里搅碎

  2、牛奶小火加热,将吉利丁片放进去搅拌至溶化

  3、将上述两者混合,可以再按一下搅拌机的按钮

  4、搅拌几秒钟,充分混合

  5、淡奶油加糖打至六分发与之前的混合均匀

  6、过筛后装入碗中,冷藏一晚即可

  7、面上可放一些蜜红豆

  香葱煎豆腐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好处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