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和菠菜吃了会长结石吗 真相让你意想不到(2)

  3、内酯豆腐

  内酯豆腐是用葡萄糖酸内酯作为凝固剂制作而成的,质地很软,含水量很高。内酯豆腐中蛋白质含量比较低,只有老豆腐的十分之一,而且热量也比较低,比较适合减肥时食用,还可以做成皮蛋豆腐,也是很美味的食物。

内酯豆腐是用葡萄糖酸内酯作为凝固剂制作而成的

  4、木棉豆腐

  木棉豆腐也有压实的一个操作步骤,一般是用布贴着豆腐压的,所以制成的豆腐上会有布纹。

  二、假豆腐

  1、千叶豆腐

  我们在吃火锅时通常会看到千页豆腐,它的制作原料也是大豆,但不是直接用大豆,而是用大豆蛋白,所以千叶豆腐中蛋白质含量比较高,但是钙物质含量就比较低了。一些千叶豆腐中会添加植物油、盐、味精等添加剂,可以自己选购低脂的千叶豆腐,烹饪时少油少盐,味道也是不错的。

  2、日本豆腐

  日本豆腐通常是用鸡蛋羹凝固而成的,会添加一些磷酸盐之类的物质帮助其凝固,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很多水分,所以营养密度并不是很高,但是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也不高,所以还是比较健康的。

日本豆腐通常是用鸡蛋羹凝固而成的

  结语:豆腐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食材,豆腐有很多种,老豆腐和嫩豆腐的营养价值更高一些,可以多选择这两种豆腐来食用。豆腐和菠菜吃并不会引发肾结石,大家在吃的时候可以放宽心,但是烹饪菠菜时可以先焯水,这样能减少菠菜中草酸的含量,食用起来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豆腐和菠菜吃了会长结石吗 豆腐有哪些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