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鸡的做法 正宗黄焖鸡做法介绍给大家(2)

  盖上锅盖大火烧开了改小火焖焖到受汁就可以啦。

  装盘 撒上葱花葱花一撒上,遇到热气,香味就飘出来。

  黄焖鸡的做法

  第一步:去血水,先将鸡块去血水,以防鸡肉出现腥味或者异味,另外防止鸡肉酸败。

  第二步:焖煮,将生姜、香菇、辣椒、鸡块,加入一定比例的水,和一定比例的酱料(蚝油皇、酱油、生抽、料酒等混合而成)高压锅焖熟。南北方在焖的时间上有区别,北方喜欢吃离骨肉,南方喜欢吃有劲道的肉,所有北方比南方在焖的时间上要长一些。

  第三步:收汁,收汁一般采用砂锅收汁,其目的是能够长时间保留黄焖鸡的原香味。收汁时加上适当的时令蔬菜,让黄焖鸡兼顾肉、汤、菜齐全,色、香、味丰富。

  黄焖鸡米饭的做法四

  黄焖鸡米饭用的米饭是采用东北大米为原料,比较讲究的做法是“两过油”,这样做出来的米饭,米粒松散,不像普通米饭那么粘,入口口感劲道,回味浓香。

  黄焖鸡的做法步骤

  1.冬菇洗净,挤去水分,去蒂,切片;鸡蛋打散;

  2.鸡洗净,沥干,剁成块,再用10克酱油腌十分钟;

  3.锅置火上,加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放入粘有鸡蛋液的鸡块,炸呈金黄色,倒入漏勺沥油;

  4.锅置火上,留少许油,放入糖、炸鸡块略炒;

  5.再放入酱油、料酒、甜面酱、葱、姜、蒜末,略烧,倒入沙锅里,再加鸡清汤,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用微火焖至酥烂;

  6.沙锅置微火上,放入香菇,焖约15分钟,即成。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黄焖鸡的做法已经都很清楚了呢?黄焖鸡虽然味道不错,也很受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喜爱,但是也不能天天吃。要注意合理饮食的安排,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怎样做黄焖鸡块 黄焖鸡的做法 黄焖鸡米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