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些食物要远离鲫鱼(2)

  鲫鱼与猪肉相克

  因猪肉性味酸冷微寒,鲫鱼甘温,性味功能两者不同,若合煮或配炒同食,二者发生生化反应,不利于人体健康。

  鲫鱼与砂糖相克

  在平时煮鲫鱼的时候千万不能放糖,因为糖含有多种酶类,与鲫鱼同煮的话,糖中的酶与鱼肉中的酶及活性物质发生复杂生化反应,对人体健康不利。

  鲫鱼的功效与作用

  1.温中健脾,本品味甘、性温、甘熊补,能健脾,性温,温能祛寒,能健脾胃,善治脾胃气冷,食欲不振,脾胃虚弱。或食后完谷不化,呃逆,消渴欲饮水等疾病,均可选用鲫鱼,以食疗之。

  2.利水消肿,脾主运化,喜燥恶湿。如因居处卑湿,或涉水冒雨,水湿之气内浸,或平素酒食不节,生冷太过。湿蕴于中,脾为湿困,健运失司,不能升清降浊,以致水湿下行,泛于肌肤,而成水肿。症见:全身水肿,按之没指,小便短少,身体重雨困倦,胸闷、纳果、泛恶、苔白腻、脉沉缓。治宜健脾化湿;通阳利水,经常食用鲫鱼。疗效甚佳。

  3.补气养血,活络通乳,疗效显著。

  4.补气摄血。养血调经,活血止血,作用强。

  5.虚寒痢,脾胃素弱之人,感受寒湿之邪,或湿热痢过服寒凉之品克伐中阳,每成本病,症见:久痢不愈,下痢稀薄,带有白冻,蝮部隐痛。口淡不渴,食少神疲畏寒肢冷。舌质淡,苔白薄,脉细弱。治宜选用鲫鱼,温中散寒,疗效显著。

  6.产后抽筋,由于产后伤津,营阴耗损,血少滓亏.不能濡养筋脉,以致拘急抽搐。产后骤然痉,头项强直,牙关紧闭。四肢抽搐,面色苍白或萎黄。舌淡红无苔,脉虚细。治宜用鲫鱼健脾益办,滋阴养血,熄风除痉。

  7.小儿齁喘, 由于小儿辩脏娇嫩。脾常不足。肾常虚,肺气不足,卫外之阳不能充实腠理,故常易为引邪所侵,脾虚不能为胃行其津液,则积湿蒸痰,上贮于肺。症见,咳嗽痰多,食少脘痞。而黄欠华,大便不实,肌肉消廋,倦苔乏力,苔少色淡,腻缓无力。治宜用鲫鱼健脾益胃。化痰止喘。

  8.消痈散结,鲫鱼味甘生温,甘补、潺匮。故能活血通络散结,善治诸疮痈肿。淋巴结结核,臁疮等疾病,均有消痈散结之功效。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就会到,鲫鱼平时住的时候是不能放糖的,因为在糖含有多种酶类,与鲫鱼同煮的话,糖中的酶与鱼肉中的酶及活性物质发生复杂生化反应,对人体健康不利。不过多吃鲫鱼对人体还是很有好处的。

鲫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鲫鱼的作用 鲫鱼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