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海带 海带怎么做好吃(2)

  做法:大蒜去皮洗净斩剁成末;大葱去根洗净切成末;土豆洗净去皮后切成丝,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海带用水泡开洗净后切成丝;葱末、蒜末、酱油、醋、精盐和辣椒油同放一碗内对成味汁,浇入土豆丝和海带丝中,拌匀即成。鲜辣脆嫩,清凉爽口。

  2、五香海带丝

  材料:海带(鲜)500克。酱油150克,盐20克,五香粉1克,干姜1克,味精2克。

  做法:将海带表面的石灰虫等附着物除去;剪去根部,洗净切丝,放沸水中煮4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将海带丝放通风处晾干,以手触摸感到柔软为准;把脱水后的海带丝放锅内,加食盐、酱油、味精、五香粉、姜粉(干姜磨碎)拌匀,用慢火炒拌;炒过的海带丝仍含较多水分,可放烘炉内烘干,以便长期保存。

  3、海带丝炒肉丝

  材料:猪肉(瘦)250克,海带(鲜)100克,盐4克,白砂糖2克,酱油5克,植物油15克,姜3克。

  做法:先将肥瘦适度的猪肉用清水洗净,顺纤维切成肉丝;肉丝放入油锅旺火煸炒4分钟;然后将海带用清水浸软泡发,用水洗净;海带切成细丝后,入锅;随即加入盐、白糖、酱油、素油、姜末和少量清水,再以旺火拌炒4分钟,即可勾芡出锅。

  结语:在生活中,海带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也是很多朋友们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海带的碘含量非常多,如果适量吃的话,对促进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如果过多的碘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的。所以,还是要适当的食用哦。

如何挑选海带 海带怎么做好吃 海带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