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产帮你抗衰老(2)

  2、锅中加入清水,把洗好的螃蟹放到蒸锅中,每个螃蟹上面都浇上一点料酒,放上点姜片。
把洗好的螃蟹放到蒸锅中

  3、水烧开后再大火蒸15分钟左右,要根据螃蟹的大小来决定蒸的时间。

  4、蒸好后把姜片去除,剪掉绳子后装进盘子中。

  5、碗中加入葱姜末、醋、白糖调制成酱汁,就可以食用啦!

  蟹肉粥

  原料:大米、油、盐、葱、姜、香油、盐、白胡椒粉

  做法

  1、大米洗净后加入一点油和盐,搅拌均匀后放置30分钟,这个可以在煮的时候容易熟。

  2、锅中加入清水,烧开后倒入大米,加入稍微多一点的水。

  3、烧开后小火慢慢的煮,不要溢出来就好。

  4、将螃蟹清洗干净后切成块状。

  5、粥煮成粘稠的时候加入姜丝,搅拌均匀后加入螃蟹快,大概煮15分钟以后加入切好的葱花。

  6、后加上香油、盐、白胡椒粉调好味道就完成了。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浓茶

  中国人喜欢喝茶,但吃螃蟹的时候,比较好的饮料是温黄酒,吃螃蟹前后好不要饮茶。

  2、柿子

  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两样东西,但这两样却不能一起吃。原因是:蟹肉中富含蛋白质,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两样物质会互相发生反应,形成蛋白质凝固成块状物,而我们的胃部很难消化这种产物。

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两样东西

  3、梨子

  梨为凉性食物,与寒性的螃蟹同食,会损伤脾胃,引起消化不良。脾胃虚寒者尤其要注意。

  总结:螃蟹的好处是很多的,所以说爱吃螃蟹的人,以后可以经常吃一点哦!不过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吃螃蟹的时候不要搭配柿子或者是梨子,这样的搭配会让我们的肠胃受到刺激,不利于健康。吃螃蟹的时候还不宜搭配茶,大家一定要记住。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的做法 螃蟹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