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产品可以瘦身减肥(2)

  海带的做法

  豆干海带丝

  用料

  海带;豆腐干;红彩椒;香菜;香葱;蒜;醋;盐;鸡精;生抽;香油;辣椒油;白糖

  做法

  将海带丝洗净控干水分切成段

将海带丝洗净控干水分切成段

  豆腐干切成丝,蒜切成末,红彩椒切成丝,香菜切成末

  海带丝下锅开水焯一下

  捞出过凉水后控干水分

  将醋、生抽、盐、鸡精、香油、辣椒油、白糖、葱、蒜末调成汁

  把海带、豆腐干、红彩椒丝、香菜末放入盘中

  倒入拌好的调料汁

  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装盘

  海带的禁忌

  1、特殊人群慎吃海带

  甲状腺功能亢进病人不能吃海带,因为海带富含碘,不利于病情好转;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好也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以进入胎儿和宝宝的血液循环,导致甲状腺功能紊乱。

甲状腺功能亢进病人不能吃海带

  2、不要将海带作为主食

  长期以来不可能长期使用海带作为主食,因此过量摄入碘也会对健康产生影响。而且,海带中含有一定量的砷,过量摄入会导致中毒。因此,在吃海带之前,应该用水冲洗以溶解水中的砷。

  3、海带不能长时间浸泡

  在进食前不要长时间浸泡海带。由于浸泡时间过长,海带中的营养成分,如水溶性维生素、无机盐,也会溶于水,营养价值会降低。如果将海带浸泡在水中并且没有像煮沸那样的韧性,海带缺乏韧性而影响口感。则意味着它已经变质并且不好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海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海带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