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好处 多吃这一物帮你滋补身体(2)

  4.再把螃蟹盖揭开。

  5.把身体一分为二。

  6.切蒜茸。

  7.将蒜茸撒在螃蟹上。

将蒜茸撒在螃蟹上

  8.上锅大火蒸15分钟即可。

  2、螃蟹白菜炖豆腐

  用料

  螃蟹,千叶豆腐,天津白,姜,香葱

  步骤

  1.螃蟹洗净去腮,将壳打开,螃蟹斩切成四块

  2.白菜切寸断、豆腐切小块、姜去皮切片,香葱也切寸断

  3.锅内入油放入葱白和姜片超香

  4.加入白菜继续翻炒片刻

  5.加入适量的水,放入豆腐、螃蟹烧开

  6.继续煮至入味,放点白胡椒、盐,撒入葱段就可以

  螃蟹的禁忌

  吃螃蟹后勿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故螃蟹不宜与花生同食,肠胃虚弱者尤应忌之。

吃螃蟹后勿吃冷饮

  吃螃蟹后勿吃冷饮:冷饮冰水、冰激凌等冷饮属寒凉之物,使肠胃温度降低,与蟹同食,必致腹泻。故不能与蟹同食,食蟹后也不能即食冷饮。

  吃螃蟹后勿吃泥鳅:据《本草纲目》记载:“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意气,治消咳利水,阳事不起。”可见其性温补。而蟹性冷利,功能与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吃螃蟹后勿吃梨: 陶弘景的《名医别录》中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另外,民间有食梨喝开水,可致腹泻之说。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结语:吃螃蟹的好处很多,看了文章之后大家应该都心里有数了吧!虽然说螃蟹比较贵,但是考虑到它的功效这么厉害,还是推荐大家常吃哦。螃蟹的禁忌我们也不能忽视了,千万不能乱吃,以免引起身体不适,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的做法 螃蟹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