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好处 吃这种水产能帮助降低胆固醇(2)

  2、煮好米饭`然后把香油和盐适量放拌好香油别放太多有喜欢的放些芝麻也可以。

  3、在寿司帘上放好紫菜匀细的扑上饭然后把准备好的材料包好然后卷。

  4、包上后卷上的用力握握让它结实密实点5包几卷包完,这样子然后切好`。

  5、放入盘中大功告成。

  紫菜蛋花汤

  材料

  紫菜,瘦肉,鸡蛋

紫菜,瘦肉,鸡蛋

  做法

  1、首先用油将葱花爆香,放入姜进去爆一下。然后将洗好的紫菜放进去,注意了,这个时候要小心点,因为油会飞出来滴,俺试过好多次了。

  2、炒几下,可以加水了。在等水开的时候,就把瘦肉剁成肉末,放入盐、糖、味精调好味备用。

  3、水开了以后,要再煮多一会,然后就加入肉末,记得加入肉末的时候,要用筷子搅拌,不然肉会结成一团。等肉熟了,先尝尝味,可以了再打入鸡蛋,一边搅一边慢慢放入,使蛋好象白云般浮在汤面。

  紫菜的禁忌

  紫菜+豆腐

  豆腐作为养生食品,它可以帮助人体解除清热的病痛,经常食用可以补中益气、清洁肠胃。同时还可以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富含胆碱和钙、铁、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

  紫菜+虾皮

  紫菜中含有甘露醇,作为辅助食品治疗水肿等症状,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可以调节心脏,保护心血管等。虾皮缓解神经衰弱,虾皮中一种非常强的抗氧化剂,名曰虾青素。两者相互结合可以达到开胃的效果、也能使人体全面的吸收。

  紫菜+蜂蜜

  蜂蜜可以促使肝细胞不断分化再生对肝类等病症可以起到缓解乃至抑制的效果,大量食用蜂蜜能补充体力,消除我们身体上的疲劳,增强我们人体的的抵抗力可润肺止咳,紫菜所含有能够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的多糖,两者都有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的功能。

  紫菜+鸡蛋

  鸡蛋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对修复组织损伤,同时也可以改善我们人本身的记忆力,增强我们人体的免疫能力上,还有代谢作用。两者结合食用有利于营养素的吸收。

  紫菜+虾仁

  虾仁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并且富含磷、钙等微量元素,虾仁中含有的虾青素是一种强的抗氧化剂,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同时食用可以达到养心安神、软坚利咽的效果。

虾仁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并且富含磷、钙等微量元素

  紫菜+决明子

  决明子是一种可以保护人眼睛,降血压的同时还可以具有一定的消炎功能,它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锌、锰、钼等,与紫菜配合,治高血压的效果可以大大增加。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你是不是对紫菜又有了更多的认识呢?紫菜中含有的营养元素很多,所以说常吃有利于保健身体。不要以为紫菜很便宜,所以就没有什么营养,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哦,希望大家都能记住每周吃两次紫菜。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