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的功效 喝柠檬水的好处(14)

  柠檬水注意事项

  (一)喝柠檬水到底有什么讲究

  带皮泡水更营养

  专家表示,柠檬一定要带皮,切片一定要薄,因为皮的部分含类黄酮更高,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薄切则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容易泡出来。柠檬皮,包括其他柑橘皮,都含有一些苦味的类黄酮物质,也都是有益成分,有一点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热时喝更解渴。

  热水冲泡更香

  有人说柠檬不能用热水泡,怕VC损失。专家表示,实际上,泡柠檬的水太凉,香味不容易泡出来。由于柠檬的酸性较强,V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损失,泡柠檬片的水温度高于60℃也完全没问题。

  加糖豪饮无益健康

  淡柠檬水是个不错的饮料,其中糖分极低,所以不会令人长胖。不过,加入糖或蜂蜜之后的柠檬水就不一样了。无论是蜂蜜中的果糖还是白糖中的蔗糖都一样会带来能量。按5%的糖来算,一纸杯(200克)加糖蜂蜜水中就含能量40千卡,如果喝两杯,就相当于吃1/4碗米饭,所以需要控制体重的人还是要限量的,不能因为蜂蜜柠檬水好喝就豪饮。

  柠檬水什么时候喝

  早上空腹喝柠檬水(好加点蜂蜜)有利于排毒素,使你一整天有精神而且皮肤亮白不少,长期坚持还有瘦身功能! 每天早上用干净的勺子取出一片柠檬直接泡水喝. 建议爱美的JJMM们,每天清晨起床后先空腹喝上一杯柠檬蜂蜜水,稍后再吃早餐,既美容又清洁肠道.而对于电脑一族,常喝此水则可以淡化因电脑辐射而长出的面部斑点。

  (二)柠檬的适用人群

  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2、燥热口干烦躁、消化不良者,维生素C缺乏者,胎动不安的孕妇,肾结石患者,高血压、心肌梗死患者适宜食用。

  3、溃疡、胃酸分泌过多,患有龋齿者和糖尿病患者慎食。

  (三)柠檬的储存方法

  完整的柠檬在常温下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如果是用剩一半的,你可以把剩余的柠檬用保鲜纸包好放进冰箱,这是简单又容易的方法。

  如果想储存更久些,把切片后的柠檬放入密封容器,加入蜂蜜浸渍入冰箱就可以保存一个月。不过就算怎样保存,柠檬始终会不比新鲜的好。倒不如把剩余的柠檬放在房间或某个角落,不但可以不浪费,还可以使空气便得清新。

  密封保存可延期。专家表示,柠檬果实的储藏性相当好。柠檬久存的问题主要是表面变干,但干了之后仍然可以用,内部仍然多汁,放一个月都没问题。切开的柠檬切口处涂些蜂蜜来保水,然后用保鲜膜包上,在保鲜盒里放两三天是没问题的。 

柠檬水 柠檬水的做法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