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 喝苹果醋的七大功效(2)

  苹果醋的做法

  苹果约500克,冰糖约250克,糯米醋(白醋)约300克,大玻璃罐

  1、将苹果洗净切片,去核。

  2、将苹果片与冰糖一层压一层放于大玻璃瓶,保证每层间有较大间隙,冰糖的量要控制,冰糖的量要低于苹果的一半,具体比例个人把握,冰糖多发酵容易,发酵完成也比较酸,但苹果风味少。

  3、加入白醋,将玻璃瓶封口封严,置于20摄氏度以上,30摄氏度以下的阴凉处发酵2-6个月。时间越长味道越浓。

  苹果醋的妙用

  1、光滑皮肤

  我们可以使用苹果醋泡澡,在浴缸中加入200克左右的苹果醋泡澡有很好的滋润肌肤的效果。苹果醋的PH值也我们人体相似,所以使用苹果醋泡澡能维持我们身体的酸碱平衡,起到光滑肌肤的效果。

  2、紧肤水

  混合一汤匙苹果醋和两杯水,浸入一个棉花球,然后擦在洗净干燥的脸上,有助收紧皮肤。注意不要冲洗掉,醋的气味会很快消失。苹果醋的天然α-羟基酸和乙酸会刺激血液循环和缩小毛孔。

  3、治疗瘀伤

  苹果醋稀释后浸入棉花球,置放在瘀伤处,然后用一条绷带固定住,静待一个小时。如果瘀伤特别严重,事后还需涂上山金车凝胶。苹果醋的抗炎特性能镇静擦伤和瘀伤皮肤,其乙酸则能加速血液循环和伤口的愈合进程。

  4、舒缓晒伤皮肤

  我们有晒伤的情况时可以使用苹果醋来缓解患处。用半杯苹果醋混合4杯水,之后使用毛巾在患处敷一敷能缓解患处的伤痛。苹果醋的PH值有维持皮肤酸碱平衡的效果,晒伤处敷上苹果醋能预防起泡。

  5、治疗虫咬

  苹果醋稀释后,浸入一个棉花球,然后拍打在被虫子咬过的皮肤上。苹果醋里的酸能化解皮肤瘙痒,抗炎特性则能缓解肿胀,而其酸性平衡属性有助加速愈合。

  6、亮泽头发

  我们在洗头的时候可以使用苹果醋来保持发色的亮泽。使用两小勺的苹果醋混合一杯水,在洗完头发之后将这一混合物淋在头发上。之后抹上护发素滋润几分钟再进行清洗,这样苹果醋中的醋酸能清除头发中的化学产品残留,有亮泽头发的效果。

  7、清除脚臭

  混合一杯苹果醋和四杯温水,泡脚15分钟,然后冲净,擦干双脚。苹果醋的防腐特性和抗真菌性能抑制细菌生长,为双脚消毒和除去异味。

  总结:苹果醋不仅是一种有养生效果的饮料,它也是我们对付皮肤晒伤、瘀伤或是治疗脚臭的绝佳产品。使用苹果醋泡澡还有紧致肌肤的效果,洗头也能使我们的头发保持亮泽哦。小编在上文给大家分享了苹果醋的做法,大家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苹果醋的做法 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醋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