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功效 这种饮品能够预防骨质酥松(2)

  1、花生牛奶豆浆的做法

  原料:黄豆、花生、牛奶200克,水。

  做法:将浸泡过的黄豆花生放入豆浆滤网,水和牛奶放入豆浆壶。

  功效:润肤,盒肺气、补虚。

  2、芝麻黑豆浆的做法

  原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适量。

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适量

  做法:将花生与黑豆按一定时间浸泡后,再与黑芝麻一起放入豆浆滤网。

  功效:乌发养发,润肤美颜,补肺盒气,滋补肝肾、润肠通便、养血增乳。

  3、芝麻蜂蜜豆浆的做法

  原料:黄豆,黑芝麻,蜂蜜40克,水。

  做法:将黑芝麻与浸泡过的黄豆入入豆浆机滤网,开动豆浆机自动完成。

  功效:养颜润肤、乌发养发。

  豆浆的禁忌

  1、忌与鸡蛋同食

  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也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豆浆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

  2、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浆过多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3、忌冲红糖

  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破坏营养成分。

  4、忌空腹喝

  空腹喝豆浆时,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喝豆浆的同时吃些馒头、面包等淀粉类食品能够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利用起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豆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豆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饮品。

豆浆的做法 豆浆的功效 豆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