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的注意事项 新手开车要小心(2)

  3、车里不要洒香水

  现在几乎所有的香水毒性都不小,轻者会导致驾驶人头晕头疼,因此车里不要放香水或者喷洒芳香剂,密闭的车内会导致人体各种不适的。

  4、贴上晕车贴

  如果是晕车引起的头疼等情况,要贴上一贴晕车贴或者口含姜片,感觉会好很多的。

  怎样去除车内的异味

  1、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乃惯用的解决方法,是临时之用当然也是使用频率高的,可是其终效果却是差的。当然这也是我们一个好的习惯:在行驶过程中尽量多开窗,以便新鲜空气充溢狭小的空间,带给我们更美好的享受。

  2、放置茶叶

  因为茶叶本身所具有的清香就有祛除异味的功效,用一个小盆放在车里,再在盆里放上茶叶,稍微加点水,几天后就好多了。

  3、悬挂活性炭包

  传统除味方法,很多车主都愿意使用。特别是把活性炭包做成装饰品,更受市场欢迎。活性碳拥有丰富的毛细管,而这些毛细管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当空气中的有毒气体接触到活性碳时,就会被吸附到这些毛细管上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目前关于活性碳的应用已经非常完善,建议车主都在车内放置活性碳包。毕竟它不碍空间、没有危害、外包装也好看,放在车内它就可以默默地为你长期提供干净的空气。

  4、定期清洗空调

  空调因为季节的变换以及大气环境的影响,非常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病毒。如果不定期清洗及时更换空调滤清器的话,就会释放出有毒或者含病菌的气体。人体吸收了就容易患病。

  5、放置汽车香水

  汽车香水,是很多车主都采用的方法,而且显得时尚有品位,因而也是有车族车内装饰的首选,特别是女性车主极其热衷。

  6、车载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是目前为止公认的有效的空气净化途径。其原理也根据不同技术而不同。目前主要有等离子、负离子、负氧离子、吸附等技术。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价格由几十到几百不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而购买,购买时注意它的洁净空气输出比率,洁净空气输出比率越大,净化器的净化效率越高。

  结语:新手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定要掌握交通的法律法规,路上小心开车,集中注意力,更不能疲劳驾驶,这是非常危险的,当开车头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靠边停车休息,注意开窗通风,注意保持车内的空气情况。

开车头晕怎么办 怎样去除车内的异味 新手开车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