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btv养生堂:徐东讲甘油三酯血症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25 09:54

  脑卒中、冠心病、心梗、肾衰、糖尿病微血管病变、全身动脉硬化等疾病会给我们带来致命的危害。但是有一个会隐身的坏家伙他藏在我们的血液中,通过常规体检却很难发现,究竟是什么样的病症呢,下面一起随着btv养生堂一起来讲解一下有关甘油三酯血症的症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当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含量大于1.7毫摩尔每升,就可以诊断高甘油三酯血症,我们常规体检是在空腹状态下进行,这是甘油三酯的含量低的时候,此时检查的数值正常并不代表没有高甘油三酯血症。

  一旦常规体检发现数值大于1.7毫摩尔每升,那么餐后数值将会更高,那么一定要及时就诊如果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长时间超标会引发致命危险。

  甘油三酯的症状

  1、常出现头昏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容易睡着。

  2、睑黄疣是中老年妇女血脂增高的信号。

  3、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现。

  4、记忆力及反应力明显减退。

  5、看东西一阵阵模糊,这是血液变粘稠,流速减慢,使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致。

  预防缓解高甘油三酯血症

  1.控制体重

  超重或肥胖的患者体重降低5%~10%,甘油三酯可降低20%左右。按照我国居民的标准,体质量指数(BMI)≥24kg/m2为超重,BMI≥28kg/m2为肥胖,应力争达到BMI正常化,或1年内使体重降低至少10%以上。

  2.合理饮食

  通过控制饮食总热量、限制碳水化合物与脂肪摄入、增加蔬菜和优质蛋白摄入。

  3.限制饮酒

  酗酒是导致甘油三酯升高的常见原因。

  4.适量运动

  规律性的体力运动有助于减轻体重,还可直接降低甘油三酯。

  5.戒烟戒烟

  可以显著降低患者心血管疾病整体风险性。

  本期嘉宾介绍

  徐东

  男,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心脏科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疾病、心脏大血管瘤、心律失常房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btv养生堂 三酯血症的症状 徐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