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易感冒 这样做却能轻松预防(3)

  8、白酒擦身

  喝酒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暖身的,但是这个方法不是喝酒。可以用硬币等光滑硬物蘸着白酒,然后像刮痧那样,用硬币轻刮前后胸及身体的一些穴位,直至体表的皮肤有发红发热的迹象为止,说明已经有了效果。

  然后,建议可以喝一碗热姜糖水,约几分钟之后便大汗淋漓。出汗之后身体四周会觉得轻松舒适,不过要注意免受风寒,感冒便可很快痊愈。

  9、拒绝饮茶

  感冒的时候,饮茶时非常不提倡的。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茶碱、咖啡因和鞣酸。茶碱、咖啡因的作用就是可以提高中枢神经的兴奋性、加速人的血液循环。感冒发烧时,如果饮用茶水,则会有反作用,人的体温升高,病情进一步加重。

  另外,茶水中的鞣酸也有收敛的作用,影响肌体排汗,妨碍身体的正常散热。一旦身体的热量得不到及时的散发,降低体温就显得比较困难,感冒也就不容易康复。感冒发烧时,建议应该多喝一些温开水。

  10、多食维生素

  维生素A对于提高人的免疫力有很大的作用,同时对于癌症也有预防效果,保护人的视力。据研究,一个成年男人每天需要食用1000微克维生素A,万一过量食用对身体也是有害的。生活中含维生素A较多的食物有肝、乳制品、鱼类、胡萝卜等食材。

  维生素B6对免疫力也有提高,对于肾结石等病症也有帮助。建议一天补充至少2毫克维生素B6,大约相当于两只香蕉的含量。含维生素B6较多的食物有马铃薯、香蕉等。

  维生素C的也可提高免疫力,同样也可延缓衰老。含丰富维生素C的食材有青辣椒、西红柿。

  研究证实,每人每天维生素C的佳需要量应为200至300毫克,另外每天喝半杯橙汁可预防感冒。建议吸烟的人更应该多食用维生素C。

  维生素E的主要功能是降低胆固醇的,并且消除身体内的垃圾。花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但是却不太容易从这些食物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E。

  结语:生活中感冒恶魔无处不再,我们在生活中想要保护身体的健康,一些事情就是我们一定要避免的,而上面的这些方法就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避免感冒恶魔侵扰的,因此我们在生活中需要多多的做一做哦!

冬季如何防感冒 冬季感冒怎么办 冬季感冒的防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