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泡尿就能懂肾好坏 绝不是看颜色

  不想和朋友打球,借口腰酸,朋友嘲笑你肾虚。

  提个西瓜,竟然也能把腰扭了,也被嘲笑肾不好。

  小便泡泡多,还出现酱油色,也可能说是肾不好现象。

  生活中诸如此类的现象还有很多,这些真的是肾不好的表现吗?肾不好的人真有这么多吗?

  其实,肾不好的人真的挺多的!

  据悉,全世界大约有超过5亿人有不同程度的肾病,慢性肾病的危害仅仅排在肿瘤、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之后,俨然成为了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

  而在我国肾病的发病率为10%-13%,也就是说,每10个人,就有1个,甚至超过1人患有慢性肾病。

  慢性肾病,具有发病率高、病死率高、并发心血管疾病率高等特点,同时大众对慢性肾病的知晓率、防治率低。所以慢性肾病又被称为“沉默杀手”。

  而慢性肾病发生的原因,却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

  1.感染。常见的感冒、咳嗽、流感、气管炎等,会让肾病加重。

  2.劳累。过度劳累降低人体免疫力,长期引发肾病。其中开夜车、剧烈运动的,危害大。

  3.滥用药,尤其是一些药物存在肾毒性。如庆大霉素、链霉素,甚至包括常用的感冒药、消炎药。

  4.慢性疾病。除了三高之外,肥胖症也是对肾的伤害。

  5.盐吃多、喝水少。食盐中的钠会使体内积水,损伤血管。喝水少,身体代谢的废物得不到冲刷,停留在泌尿管道中。

  6.吃太好、吃太多。喝酒、海鲜、大鱼大肉等,导致嘌呤、脂肪、蛋白质摄取太多。加重肾负担,时间一长,肾不堪重负,开始生病。

  另外,还包括吸烟、憋尿。

  肾,容易被伤害,发病率和病死率均高,在避免伤肾行为之余,及时发现疾病尤为重要。

  其实,一泡尿就可以知道肾好不好!

  尿检!

  常规的尿检,一般是为了检测泌尿系统有没有病变,对泌尿感染、尿结石、肾炎、糖尿病、肝胆疾病等判断,具有重要意义。

  尿检,是医学检验中,三大常规检查之一,大多数肾病早期可以通过尿检被发现。

  对于肾病患者而言,需要注重“肾病类尿常规”检查。

  如果报告单上出现“+”、“阳性”时,要提高警惕,可能代表泌尿系统感染、肾炎、膀胱炎或者肾有其他损伤。具体要听医生的解释,但绝不可以忽略尿检异常。

  尿液的颜色和泡泡只是起到提示作用

  当尿液中的成分发生变化,如蛋白质、葡萄糖等有机物出现,那么容易形成泡泡的,这也是我们所说的泡沫尿。

  不过,这往往因为一次性摄入太多蛋白质、糖分,或因为过度运动、喝酒等。偶然的出现并不能作为判断疾病的依据。

  因为身体是否出现疾病,不能仅依靠肉眼的判断,比起看尿液中的泡泡,或关注是否腰酸背痛情况,尿液检查的结果才更重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肾不好的表现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