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药物性肝炎 药物性肝炎患者要这样吃(2)

  1.实验室检查

  (1)肝功能检查。

  (2)血清学检查(检测病毒特异性标志物,有助于病毒性肝炎分型)。

  (3)其他相关检查(血常规、肾功能、蛋白、脂肪及糖代谢、血清免疫学检查等)。

  2.影像学检查

  包括腹部超声、CT、磁共振检查等。

  3.肝穿刺病理检查

  对各型肝炎的诊断有很大价值,对肝炎的病原、病因、炎症活动度以及纤维化程度等均可得到正确数据,有利于临床诊断和鉴别诊断。

  药物性肝炎的饮食

  药物性肝炎患者首先要停止服用一切对肝脏有害的药物,如果无法避免,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药物性肝炎可以通过饮食调节,促进病情好转。药物性肝炎饮食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患者应该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肉类、鱼类、蛋类、奶类、各种豆制品等等,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

  2、患者应该限制高糖、高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否则可能会在肝脏处堆积,形成脂肪肝,从而加重病情。

  3、患者应该多食用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比如南瓜、胡萝卜、菠菜、黄瓜、西红柿、苹果、葡萄等,一方面,能够补充人体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另一方面,还能够预防病情恶化,促进病情恢复。

  4、患者应该多吃一些菌类食物,比如木耳、香菇、蘑菇等,不但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有抑制肿瘤、抗癌的作用。

  另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不能多吃油炸、油腻、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

  总结:阅读了上文,相信大家对药物性肝炎有了了解了,患者在药物治疗期间,尤其是在使用新药时,要注意身体的不良反应,如果对药物有过敏史的人,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如果有不良的反应,则要立即停药,并去医院进行治疗。

什么是药物性肝炎 药物性肝炎 药物性肝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