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郁脾虚的症状 肝郁脾虚这样调理更健康(2)

  肝郁脾虚的食疗

  菠菜炖血

  首先准备好200克的菠菜,100克的动物血,洗净菠菜之后将其和动物血一起煮汤即可。菠菜可以起到滋阴润燥、疏肝养血的功效作用,有助治疗肝气不舒。

  与动物血一起煮汤,可以起到健脾补血的作用,适合肝郁脾虚型亚健康的人调理身体食用。

  柚皮醪糟

  准备好等份的去白的柚子皮、青木香、川芎,还有适量的醪糟、红糖。首先把柚子皮、青木香、川芎等研磨成细末,每次煮1小碗的红糖醪糟时加3到6克的药粉末,之后趁热服用,每天2次。

  柚子皮有着宽中理气的功效,可消食化痰;青木香能行气止痛,适合肝郁气滞、肝胃不和调理;醪糟、红糖有助散寒和血、健脾胃。

  砂仁橘皮粥

  准备10克的砂仁、5克橘皮、100克粳米,先把砂仁研磨成粉末,然后将粳米洗净之后喝橘皮一起熬成粥,然后加入砂仁粉末再稍微煮一会即可。

  砂仁有着行气宽中的作用,能温中化湿,健脾开胃。砂仁和橘皮配合可疏肝理气。因为砂仁含有多种挥发油,所以煎煮的时候不要太久,以免降低其效力。注意阳虚、实热的病人不宜服用此粥。

  甘松粥

  准备好5克甘松,100克粳米,首先把甘松加水煎煮,煮好之后去汁液备用。洗净粳米,将其熬成粥,等粥熟了之后加入甘松汁液,再稍微煮一会即可。

  每天1到2次,温热服下。甘松性味甘温,可入脾经、胃经,有助行气止痛,开郁醒脾,和粳米一起煮粥,能健脾补中,有助亚健康治疗调理。

  总结:相信大家在看了上文之后,对于肝郁脾虚的调理方法一定是有所了解了。因此,如果出现肝郁脾虚,并且想要及时恢复健康的话,可以试试这些方法哦!说不定会带来让你意想不到的后果呢。其实,大家在平时生活中,适量的运动也是很重要的。只要增强自己的体质,那么疾病就会离你而去。

肝郁脾虚 肝郁脾虚的症状 肝郁脾虚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