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郁脾虚的症状 教你两招解决肝郁脾虚(2)

  6.还会引起诸多妇科疾病,比如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象痛经、黄褐斑、偏头痛等病症也与肝郁关系密切。因此要有意识地预防此类疾病,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

  7.肝经的太冲至行间,大腿赘肉过多的人,好用拇指从肝经。

  解决肝郁脾虚

  肝郁的消解法

  腿根部推到膝窝曲泉穴100次,这通常会是很痛的一条经,每日敲带脉300次,用拳峰或指节敲打大腿外侧胆经3分钟,拨动阳陵泉一分钟,揉“地筋”3分钟。这样肝郁的问题会很快解决。

  肝郁也是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许多妇科疾病的主因,还有痛经、黄褐斑、偏头痛等病症也与肝郁关系密切,减肥若能连带预防妇科疾患,那才更有长远的意义。

  敲带脉擅消“游泳圈”(腰旁赘肉),敲胆经易减臀部和大腿上的赘肉,此二法实为一法,都是在疏通胆经,因为“带脉”也是胆经在腹部的一段。如果用此二法一段时间,并未有明显效果(应该大便增多或食欲略减),那咱们就用第二招,先从增强脾经入手。

  脾虚的消解法

  脾虚其实主要影响的就是肠胃的消化功能,吃晚饭就感觉肚子胀,喝点水也感觉胀气,大便还很无力。这样的人身上的赘肉软的像棉花一样,两腿沉重,不愿意迈步,大白天也总想睡觉。

  脾虚可用食补,好的食物就是山药薏米芡实粥了。胃寒可去薏米;胃热可去芡实、山药,换成绿豆,绿豆薏米粥,祛湿热,对于肝旺脾虚,舌苔黄腻的人,为对症。

  每日空腹多吃些小枣,既补血健脾,又益气通便,大枣补血力强,小枣活血力强,暑日以小枣为佳。有人说喝了山药薏米芡实粥,反而腹胀,认为自己是虚不受补,其实是因为您腹中浊气太多,平日无力排出,而此粥补气快。

  清气生必然驱赶浊气,两气相争,一时难出,便觉饱闷腹胀。此时喝一碗白萝卜汤,胃寒重的可再加上点胡椒粉,自然胀随屁解,腹中顿时畅快。此时再喝山药薏米芡实粥,便觉顺下无碍了。此外,经常按摩小腿脾经,再重点刺激公孙穴,配合内服粥药,健脾也并非难事。

  总结:肝郁脾虚主要的原因肯定还是生活中恼怒和抑郁的情绪,所以大家除了做到及时去医院治疗外,还要在心理上做到平和舒缓,这样才能彻底的解决肝郁脾虚的状态。后,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可以早日康复。

肝郁脾虚 肝郁脾虚的症状 肝郁脾虚解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