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的饮食禁忌有哪些(2)

  3、香蕉: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剂,可以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但是约1%烧心的人在吃香蕉后病情反而会加重,因此,吃后还要仔细观察病情。

  4、姜:菜里放点姜,这样有助于防治烧心,但要适量食用,每天吃2克左右即可。

  5、芦荟汁:芦荟汁具有消炎作用,可以缓解食道及胃部炎症。中医建议容易烧心的人饭前喝半杯芦荟汁。

  胃酸过多的饮食禁忌

  1、忌冰冻和过热饮食。饮食温度适中,饮茶、汤不宜过热。

  2、忌吃多量味精、酸辣及过咸的食物。饮食中以清淡为主,味重会刺激胃酸分泌,少量的生姜和胡椒,可暖胃和增强胃粘膜的保护作用。

  3、忌吃太荤、太油和煎炸的食物。饮食中以易消化食物为主,肉类炒煮要熟,蔬菜不要半生。

  4、忌饮食没有节制。宜少吃多餐,避免饥饿疼痛,若疼痛时,可吃一两块苏打饼干。

  5、忌饮酒和咖啡。特别是酒,对胃刺激过大,会使溃疡恶化。

  6、忌用强烈刺激胃酸分泌的食品和调味品,如浓肉汤、肉汁、味精、黑胡椒、丁香、辣椒等香料,咖啡、浓茶、烟酒。

  结语:在生活中,长期吃刺激性食物,胃黏膜壁也会受到刺激,也会导致胃酸。如果你常常出现胃酸的现象,说明和我们的饮食有很大关系,想要治疗胃酸,首先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要知道胃酸不能吃什么,可以吃什么就需要注意了。希望大家早日恢复健康哦。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