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么主食 这几大食物放心吃(2)

  3.桃

  桃子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能够治疗肠燥便秘、经闭、虚劳咳喘、瘀血肿块、阴虚盗汗、冠心病等症。另外据说桃子还具有驻颜的效果所以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糖尿病患者少吃一些桃子对身体也是比较有好处的。

  4.橙子

  橙子具有治疗热病伤津、身热汗出、口干舌燥、咳嗽痰喘、纳呆脘闷、酒醉口渴等症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一些,不会造成血糖的升高对身体也比较好。

  5.柚子

  柚子中含有胰岛素的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哪个服有效的降低血糖,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肥胖患者宜常食。

  6.荔枝

  荔枝具有治疗脾虚久泻、呃逆不止、血虚崩漏、小儿遗尿、瘰疬、痘疹等症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食用,主要控制食用的量,荔枝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7.樱桃

  樱桃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果胶进入人体同后能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可一有效的使血糖下降,有治疗糖尿病作用。

  8.杨梅

  杨梅能够祛痰、止呕,能够治疗消信、痢疾、霍乱吐泻、胃肠功能失调、糖尿病等症。

  糖尿病注意事项

  1、饮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饱,不吃过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严禁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因为这些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烟习惯的要在一年内慢慢把烟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马上戒掉。原来吃降糖西药的达半年以上者,不要骤然停服,因为这样会引起血糖的突然升高,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慢慢减量,直至停服。饮食方面要注意粗、细粮搭配着吃。建议吃些南瓜、燕麦片等含糖量少或不含糖的食品。但要明确注意一点,不管这个东西有多好,有多么适合糖尿病人吃,都不要过量。

  2、充分的睡眠。日常生活中,良好的睡眠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要注意养成有益的睡 眠习惯。睡眠时间,30多岁的人应为8小时,40-50岁的人为7小时30分钟左右60-77岁则要8 小时30分钟才够。就寝前避免喝咖啡和茶,水也少喝,心情放松,不能有饥饿感。

  3、禁用食物有: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4、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除控制总热卡外,还应做到食品多样化,但因为限制糖、盐,使菜肴味道较单一。针对这一点,市场上生产了多种甜味剂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产热、不含任何营养素,近两年有一种甜味剂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组成,也不产热,无任何副作用,是目前较理想的甜味剂,如纽特糖、元真糖。

  5、对于胰岛素依赖型的患者,同样需要在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严格执行饮食控制,对肥胖合并有高血压、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较严格的饮食控制外,忌食动物内脏、蛋黄、鱼子等,严格控制动物油如黄油、猪油、牛油等,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不利。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糖尿病患者,平时可以吃的主食是大麦、陈粟米、荞麦面等等,这些主食中的营养成分均有助于降低血糖,并且有较好的利尿降压作用。平时也可以吃些苹果,苹果中的糖分吸收的比较慢而且均匀。从而能够降低血糖。

糖尿病人吃什么主食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