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曲张的症状 静脉曲张饮食注意这些(2)

  3、龙眼

  龙眼味甘性平无毒,入脾、心经,有开胃益脾之功效。龙眼肉可滋补强壮、安神补血,是补血益心的佳果。用于治疗体衰、气血不足、产后血虚和脑力衰退等症。适用于脉管炎各型病人。

  4、红糖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缓中、化食之功,还有缓解疼痛和行血、活血的功用,所以受寒、身虚或瘀血致病,吃些红糖颇有好处,脉管炎病人可酌情食用。

  5、山楂

  山楂味酸甘,性微温,无毒。入脾、胃、肝经。有止痛、活血、止血、化瘀的作用。山楂对心血管系统有多方面药理作用,能够扩张血管,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脂,降低血压和强心;另外也可降低胆固醇。适用于脉管炎各型,但毒热型和气血俱虚型病人不宜多用。

  静脉曲张的饮食禁忌

  1、萝卜有消导的作用,与滋补药类作用相反,同用会影响疗效,甚至抵消药效。比如人参就不宜与萝卜同用。但如果服用人参不当导致胸闷气短等症状时,也可以用萝卜来消导、除积滞。

  2、患者药时应少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使用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增加肠胃的负担,影响对药物的吸收。

  3、无论中药、西药一般都不能用茶水送服。因为茶叶内含有一种物质,叫做鞣酸,它会和药物中的蛋白质、生物碱或重金属盐等起化学反应,生成不溶性的沉淀物,影响药物有效成分的吸收,降低疗效。

  4、下肢静脉曲张患者一般宜少食豆类、肉类、生冷及其它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增加病人的肠胃负担,影响病人恢复健康。

  5、严格限制食盐摄入量:静脉曲张患者术后的饮食应严格限制食盐摄入量,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每日饮食中食盐不可超过5克,以防止过咸食物对疾病康复造成一定不良影响。

  6、禁止饮酒:静脉曲张患者术后应严格禁止饮酒,以防止酒精的中间产物乙醇对精索静脉造成伤害,导致局部肿胀等不良后果。

  7、忌暴饮暴食:静脉曲张患者在手术后的恢复阶段,尤为注意避免暴饮暴食,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保证营养均衡,常吃一些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免不良饮食对疾病的康复造成不良影响。另外,患者术后还应注意防止便秘,以避免腹部加压对精索静脉造成损伤。

  8、忌辛辣刺激性食物:静脉曲张患者术后应忌食各种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胡椒、芥末、辣椒等,以免强烈的饮食刺激对疾病的康复造成不良影响。

  结语:若是出现小腿易疲劳以及小腿的颜色出现变化的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因为静脉曲张的出现。几秒内购买区长患者应常食鸡肉、桃仁以及龙眼等,有利于病情恢复的食物。避免食用萝卜、辛辣食物以及烟酒。

静脉曲张吃什么好 静脉曲张的症状 静脉曲张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