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晕症是什么 患有眩晕症怎么办

  眩晕症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有的人深受眩晕症的困扰,而有部分朋友对于眩晕症是什么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眩晕症是什么、眩晕症是怎么引起的以及眩晕症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眩晕症是什么

  眩晕症,发作时的特征是常常会感到天旋地转的晕,甚至恶心、呕吐、冒冷汗等自律神经失调的症状。要注意的一点是,眩晕症通常反映出前庭部位的病变,它是一种症状,并不是一个疾病。主要分为两种即:真性眩晕和假性眩晕。

  眩晕症是怎么引起的

  1.高血压或低血压

  情绪变化以及精神紧张等精神因素,可引起高血压波动从而导致出现眩晕, 而滥用降压药或没按时服药可会发生眩晕。当然,低血压眩晕也是十分常见的,年轻人多反复发作。

  2.脑血管疾病

  比如动脉硬化症者容易造成脑部缺血,发生浮动性或者突发性眩晕,脑肿瘤则因为脑颅内压增高引起眩晕,随着肿瘤的变大,也会压迫血管导致血液循环不畅,缺血缺氧而眩晕等。

  3.贫血

  贫血是指体内血红细胞生成量不足引起的疾病,血红细胞中的血红蛋白负责造血,当供血不足时也容易导致脑部轻微缺氧,出现眩晕。

  4.心血管疾病

  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往往是血压偏高、心脏排血量减少等,容易引起脑部缺氧而出现眩晕。

  眩晕症的治疗偏方

  一、龙眼鸡子粥

  食材:龙眼肉50克、鸡蛋1只、枣30枚,适量粳米。

  做法:将龙眼肉、鸡蛋、枣与适量粳米同煮常服,用于气血不足之眩晕患者。

  二、甘菊粳米粥

  材料:15到30g甘菊新鲜嫩芽,粳米60g,适量冰糖。

眩晕症是什么 眩晕症是怎么引起的 眩晕症的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