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流感吃什么 6种食物有效预防流感(2)

  富含维生素A 的食物主要是动物肝脏,植物性食物只能提供类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换为维生素A。类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橙黄色果蔬中,如胡萝卜、芒果、红薯、南瓜等。

  流感的症状表现

  1、单纯型流感

  常突然起病,畏寒高热,体温可达39℃~40℃,多伴头痛、全身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喉痛、干咳,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等。

  2、肺炎型流感

  实质上就是并发了流感病毒性肺炎,多见于老年人、儿童、原有心肺疾患的人群。主要表现为高热持续不退,剧烈咳嗽、咳血痰或脓性痰、呼吸急促、发绀,肺部可闻及湿啰音。

  3、中毒型流感

  表现为高热、休克、呼吸衰竭、中枢神经系统损害及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等严重症状,病死率高。

  4、胃肠型流感

  除发热外,以呕吐、腹痛、腹泻为显着特点,儿童多于成人。2~3天即可恢复。

  流感的预防措施

  1、在预防流感的时候,生活方面是重要的,每天需要勤洗手、避免与人握手、减少到处触摸物件。

  2、勿将吐痰到垃圾桶内,应用纸巾包好,通过水厕冲走,之后要洗手。

  3、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掩盖鼻、口,之后要洗手。

  4、如厕后,要洗手。

  5、接触公用物件如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钮、公用电话后要洗手。

  6、从外面回家后或回到公司后要先立即洗手。

  7、避免使用公共电话,如有必要先用纸巾包好话筒。

  8、假日时,避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外游或到人员密集的场所。

  9、您若有需要可使用一次性口罩。

  10、接种流感疫苗。

  结语:流感的发生常有咽喉痛、干咳,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等。患有流感的人勤洗手、避免与人握手、减少到处触摸物件。以上介绍了一些预防流感的一些食物大家感兴趣可以看看哦。

流感的症状 流感的预防措施 预防流感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