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症状 无法控制情绪考虑是不是这个疾病(2)

  抑郁症的原因

  虐待。过去的身体虐待,性虐待或情感虐待可能会增加后期患上临床抑郁症的风险。

  某些药物。一些药物可能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些药物可能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冲突。抑郁症可能是由于个人冲突或与家庭成员或朋友的纠纷而导致的。

  死亡或损失。亲人去世的悲伤虽然是一件无可避免的事,但可能会增加抑郁症的风险。

  遗传。抑郁症家族史可能会增加风险。抑郁症是一个复杂的疾病,这意味着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基因影响。抑郁症的遗传并不像纯粹的遗传疾病如亨廷顿舞蹈症或囊性纤维化那样简单或直接。

  压力事件。即便是一份新工作,毕业或结婚等良好事件也可能会导致抑郁症。而负面的诸如经济压力,人际关系压力也有增加抑郁的可能。

  其他个人问题。诸如由于其他精神疾病导致的社会隔离或被排除在家庭或社会团体之外的问题可能导致患上抑郁症的风险。

  严重的疾病。有时抑郁症与重大疾病并存,或可能由另一种疾病引发。

  治疗抑郁症

  阶段一:药物治疗

  治疗抑郁症的第一步,就是要接受抑郁症的事实,并迈出接受治疗的第一步。

  抑郁症是一种与情感相关的精神病性障碍。在过去的15年里,海量的临床药物实验已经证明了抗抑郁类药物对于抑郁症的治疗是安全并且高效的。

  因此,假如你感觉到心境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躯体功能受损(睡眠、饮食等问题)等症状时,请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医生的帮助。

  阶段二:药物配合心理治疗

  当服药一段时间,患者的病情进入稳定期,药物的改善作用就会变得不那么明显。但此时千万不能擅自停药,一定要谨遵医嘱。

药物的改善作用就会变得不那么明显

  擅自停药除了提高患者多次复发的几率外,还可能使患者进入一种持续心境恶劣的状态。

  有调查显示,40%的患者在感觉恢复正常后擅自停药,并进入了心境恶劣的状态。

  这种状态下患者的情绪会很不稳定、易怒,但又不致于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因此往往无法引起他们的重视,却给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烦恼和压力。

  临床上一般认为进入稳定期后,需要持续并根据情况不断减量地服药 1~2 年。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抑郁症的症状,我们现在对抑郁症也有了新的了解,抑郁症这种疾病是比较难治疗的,基本都是要靠患者自己努力,把自己带出负面的情绪,建议在生活中多接触美丽的事物。

抑郁症症状 抑郁症的原因 治疗抑郁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