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有什么表现 总是没精神可能是这病(2)

  3、避开环境的湿气

  千万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地板的湿气是很重的,很容易就进入到人体中了,会造成四肢酸痛。尽量不要穿没有干透的衣服,洗完澡之后也要把身体擦干净,将头发吹干。要经常开窗通风,将房间的湿气散出去。如果外面的湿气也很重,可以用空调或者是风扇保持空气的对流。

  湿气重吃什么

  1、红豆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从中医角度来讲,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用红豆煮水喝,可以很好地排出体内的湿气。红豆还可以做豆浆、甜品等。

  2、苦瓜

  苦瓜味苦、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热祛湿、明目解毒、利尿凉血的功效。由于苦瓜中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3、薏米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好的薏米有一种药的味道,没有霉味也没有长毛。薏米可以和红豆煮粥,就是单纯的薏米加红豆,而不要加上大米,喝水吃豆子,长期坚持就会有效果了。再者,可以把薏米洗净晾干用锅炒,铁锅干炒,就像炒芝麻那样炒好就ok了。单独吃薏米或者家里有粉碎机的打磨成粉可以像冲芝麻糊一样冲着喝,比煮粥效果更胜一筹。

  4、山药

山药其实没有祛湿的作用

  山药其实没有祛湿的作用,但是经常吃山药是可以补脾的,能间接的将体内的湿气排出。山药也有很多中做法,可以炒着吃、炖着吃。我们在选择山药的时候还是选择铁棍山药比较好,铁棍山药是药食两用的食材。不仅可以补脾,还能补气,比平常的山药要好一些。

  5、绿豆芽

  绿豆芽的营养价值毫不逊色,它不仅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丰富。绿豆芽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适用于湿热郁滞、小便赤热、便秘、目赤肿痛等患者食用。

  总结:湿气重的时候,人的表现其实还是比较明显的,只要你认真的去观察一下,其实是很容易发现的。在湿气比较重的时候,建议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进行改善,多吃点薏米和红豆、山药等等,可以让你的湿气问题得到缓解。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有什么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