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早期症状 这4种症状常被当成普通病症(2)

  在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相关数据中显示,癌症的发病率是随着年龄上升,为什么总是要把40岁以上的人群列为高危人群。这是因为癌症的发生,在40岁以后增长比较快,年纪越大,风险越高!

癌症的发病率是随着年龄上升

  4、吸烟:纵观世界,也只有人类这种灵长生物有吸烟这种行为了,而在我国,吸烟也是肺癌发生的首要因素。吸一口烟,等于吸进了几种到几百种的致癌物质。而吸烟导致的烟雾,含有苯并芘、尼古丁、亚硝胺等等因素也会让二手烟人群增加肺癌风险。当吸烟的年龄越小、烟龄越长、烟量越大,肺癌发病率越高!而且家庭成员也会随着吸烟者的吸烟量增加患肺癌风险。

  5、空气污染:近几十年,空气污染也是明确为肺癌的一种致病因素。例如空气污染中长提到的PM2.5,煤烟燃烧不完全物体、厨房烹饪时产生的油烟等等。都是导致肺癌发生的危险因子,建议在雾霾天气好待在室内,并做好空气净化的相关处理。

  肺癌的预防

  1、环境保护,大气污染、沉降指数、烟雾指数、苯并芘等暴露剂量与肺癌的发生率成正相关关系,保护环境、减少大气污染是降低肺癌发病率的重要措施。

  2、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少吃煎炸烧烤食物,在炒菜时要打开抽烟机,炒完菜后还要让抽油烟机再抽3~5分钟,以便完全吸走有害物质。增加饮食中蔬菜、水果等可以预防肺癌。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水果、菇类等,以增加体内的维生素,抑制癌细胞的繁殖。

增加饮食中蔬菜、水果等可以预防肺

  3、戒烟,戒烟能有效降低肺癌的发生率,越早戒烟肺癌发生几率越低。吸烟会大大增加肺癌发生概率,90%的肺癌患者都是吸烟者,男性吸烟患肺癌的几率是不吸烟者的23倍,女性是13倍。

  4、做好职业防护,在有毒有害环境下作业时,应采取好的防护措施,减小职业危害;避免室内烟尘和装修污染,并注意厨房的良好排风,此外要远离放射物。此外,高危人群者以及危险职业人群,定期体检,争取早发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肺癌的早期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得了肺癌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做好身体的保养,也要注意自己所处的环境,也要将预防肺癌加入到日常的生活中。

肺癌的原因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