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 5种引起风湿性关节炎的因素要警惕(2)

  3、关节疼痛

  如果关节产生了明显的疼痛感,有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发出的信号。在发病过程中,身体多关节受累,会有对称性的多关节炎,发展过程中,这些关节就会有疼痛的表现。

关节产生了明显的疼痛感

  如果持续存在,莫名疼痛,正常的活动也受到影响,都说明类风湿性关节炎正处于发展的过程中,应该通过积极的治疗进行改善,只有局部的炎症得到控制,才能防止类风湿性关节炎严重。

  4、关节肿胀

  有关节肿胀表现,跟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有关系的。在该疾病发展过程中,会伴随着关节受累的情况出现,如果有炎性滑膜炎产生,关节部位就会出现肿胀的现象,甚至让关节的功能丧失。

  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疗

  1、糖皮质激素

  使用激素类药物,不仅可以缓解疼痛的发作次数,更主要的功能使减轻关节畸形。因为激素可以减少局部炎症介质的分泌,减轻自身免疫细胞对组织的杀伤作用。

  这样可以起到保护关节,以及减轻炎症反应的作用。但是糖皮质激素一样有副作用,长期服用激素,容易导致患者遗留激素后遗症,出现向心性肥胖等后遗症。

  2、非甾体类抗炎药

  这类药物是被首先推荐使用在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身上的,这类药物包括常见的扑热息痛、布洛芬胶囊等。

这类药物是被首先推荐使用在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身上的

  在疾病的早期可以很好的控制疼痛,有效的改善患者关节的活动度,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类药物对胃肠道的副作用比较大,如果患者平时就有胃病的话,需要注意避免服药之后引起胃病。

  3、分子制剂

  随着靶向药物的不断开发,科学家们也发现了一种针对分子细胞的药物,目前被用于临床的主要是托法替布。

  这类药物作用于细胞通路,减少炎症细胞的产生,阻断炎症传递过程,终阻止炎症反应。这类药物不仅副租用较低,并且药效也比较好,但目前应用不太广泛,价格较高,每月的治疗费用高达数千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得了风湿性关节炎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关节,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旦出现了关节炎需要尽早的治疗。

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疗 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