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牙疼怎么办 这样做竟可以快速缓解牙疼(2)

  3、孕激素影响

  怀孕期间由于体内的雌、孕激素增多,内分泌系统发生很大变化,使牙龈的毛细血管扩张、弯曲、弹性减弱导致血液淤滞、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孕期的女性很容易发生牙龈出血、肿胀、口臭、引起牙龈炎。

  4、齿龈部妊娠瘤

  孕妇妊娠3-4个月后,妊娠瘤易发生在牙龈乳头上,呈肿瘤样增生,触之易出血,称为齿龈部妊娠瘤”,对人体并没有什么伤害,而且通常不会疼痛。妊娠性龈炎在分娩后多能自愈,妊娠瘤在妊娠期后可缩小或停止生长,也可在产后进行龈瘤切除术。

  5、饮食习惯

  妊娠期的孕妇进食量和次数都有显著的增加,对酸性、甜性食物有所偏爱,所以会伤害到牙齿。此外有的孕妇常感疲倦和行动不便,对口腔卫生较疏忽,从而导致牙率的增加。这些是孕期特有的改变,因此称之为妊娠期牙龈炎。

  孕妇牙疼吃什么好

  孕妇牙疼要饮食清淡,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等,特别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果患有口腔炎、口角炎、应充分摄取维生素B2。

  一、鲜姜丝瓜汤

  营养分析:本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制作方法

  1、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

  2、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

  二、绿豆鸡蛋糖水

  营养分析:本方适宜风热牙痛、口腔红肿热痛的风热牙痛者食用。

  制作方法

  1、绿豆100克,鸡蛋1个,冰糖适量。

  2、将绿豆捣碎,用水洗净,放锅里加水适量,煮至绿豆烂熟。

  3、把鸡蛋打入绿豆汤里,搅匀,稍凉后一次服完,连服2~3天。 相关阅读:孕期牙痛真要命 治疗要当心。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孕妇牙疼怎么办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孕妇牙疼不能随便吃药,可以选择一些物理或者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牙疼,本文介绍的这些方法安全有效,大家可以试试看。

孕妇牙疼吃什么好 孕妇牙疼怎么办 孕妇牙疼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