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反应什么时候结束 要以孕妇自己情况而定(2)

  3、怀孕期间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提高了。比如,有人在隔好几个房间的地方煎香肠,一个刚刚怀孕的妇女竟然能闻得到这种气味,并立刻引起恶心反应,这种现象并不少见。这种敏感性也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升高所导致的。

  4、在怀孕的时候肠胃功能会变的很脆弱,一点点的不适的食物吃进去就会引发胃部的翻江倒海,而且有些人本来就是敏感体质,所以更容易感到难受。

  孕吐厉害怎么办

  孕吐是很自然的生理反应,目前还没有什么好的预防措施和缓解办法,对于症状比较轻的孕妇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注意饮食调节多吃清淡食物但是也要注意营养,就可满足母亲和胎儿的身体需要;严重的,自己不能耐受的,就要到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不断的孕吐会让人心情烦躁,所以,孕妇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绪上的安定与舒畅。在家里,尽量避免异味的刺激。呕吐后应立即清除呕吐物,以避免恶性刺激,并用温开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在饮食上,可以选择营养价值稍高且易消化为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鱼肉奶等高蛋白的食物。有些孕妇爱吃酸味食物。从营养学角度出发,酸味食物一般多含维生素C,其对胎儿形成细胞基质、产生结缔组织、对心血管的生长发育和造血系统的健全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但是那些腌制的酸菜,有些营养成分基本遭到破坏,甚至产生致癌物亚硝酸盐等,食后对母体、胎儿健康均不利,这样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好。

  孕吐安全危险情况辨别

  1、安全情况

  恶心、呕吐是相当常见的怀孕症状,大约5-6周就会开始出现,主要原因是胎盘绒毛激素的大量增加,再加上个人特有体质所导致;此外,有些准妈咪也可能因为孕期适应不良,心理压力过大而引发恶心、呕吐的情形。

  2、危险情况

  准妈咪如果出现严重的呕吐情形,甚至喝饮料也会吐,有可能是“妊娠剧吐症”,应该立刻就医。三军总医院妇产部主治医师黄贵帅表示,怀孕末期若仍然恶心、呕吐得很厉害,还伴随头痛、血压升高的情形,也有可能是妊娠高血压的征兆,须特别注意。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孕吐的反应有轻有重持续的时间也不尽相同,这和孕妇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至于孕吐什么时候会结束这是由自身的情况决定的,在平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多吃些水果蔬菜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都对孕吐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让孕吐早点结束。

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一般持续多久 孕吐反应什么时候结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