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上火怎么办 多吃这些食物火气消得快(2)

  4、肝火

  肝火即为肝脏上火。经常会表现为烦躁易怒、口苦口臭、统统难免、舌边泛红、肢体麻木、两肋胀痛等,严重的还会出现吐血的症状,所以肝火旺盛必须要清肝泻火,可以吃一些清肝泻火的食物或者药物。

可以吃一些清肝泻火的食物或者药物

  5、肾火

  肾或就是肾脏上火。肾脏上火会有很多的症状,主要的表现就是头晕耳鸣、牙齿疼痛,在晚上的时候还会有口干烦躁、经常腰酸背痛的感觉,有的男性还会有遗精的症状。肾火旺的时候要滋阴,可以通过食用一些滋阴的食物来降火,也可以食用六味地黄丸来降火。

  上火吃什么

  黄瓜

  黄瓜味甘、性平,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黄瓜中含有很多的黄瓜酸,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还能让身体排出更能多的毒素。黄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比西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要多5倍,经常吃黄瓜能美白肌肤,让肌肤保持弹性,还能有效的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苦瓜

  苦瓜味苦,南方人多食为蔬。夏秋间都可吃到苦瓜,用作配菜佐膳,只觉可口,不觉其苦。苦瓜,因苦得名,也叫凉瓜。有清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它具有明显的隐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苦瓜里含有大量的清脂素,生吃可以减肥。苦瓜、野菜等苦味食品是维生素B12的重要来源。其主要成分中的氰化物对正常细胞无破坏作用,但对癌细胞有强大的杀伤力。

  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

  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龙果还能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此外,火龙果还能出金眼睛保健,可以有效防止因熬夜而导致视力下降,并且还可以美白皮肤防黑斑,防止熬夜引起皮肤黯淡。

  总结:关于上火的原因以及症状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相信看了文章之后多数人都比较清楚了。其实上火不算是什么太严重的毛病,只要你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做了,去火也是很快的。在夏天上火的人很多,不仅仅是孕妇,记得多吃点火龙果以及苦瓜、黄瓜来去火哦。

上火吃什么 上火吃什么好 孕妇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