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手法 基础疗法防病保健康(3)

  着力点

  拇指指腹或桡侧偏峰。

  适用

  横膈膜、肩胛骨、胸、下腹部、直肠及肛门、尿道及阴道、腹股沟、坐骨神经、胸椎、腰椎、骶骨(骶椎)、输尿管、甲状腺、眼、耳、前列腺或子宫、髋关节等反射区。

  4拇指掐法

  将拇指与其余4指分开呈圆弧形状,4指起辅助固定作用,施力于拇指指端。

  着力点

  拇指指端。

  适用

  小脑及脑干、三叉神经、颈项、上颌、下颌等反射区。

  5上提下压法

  双手拇指叠压(或相并)在失眠点,双手四指叠放在脚背,拇指尖向下力度适中用力上提至涌泉穴,后拇指尖向上用力前推下滑至失眠点。如此上提下压反复数下。上提下压手法为放松手法,可用于足部按摩过重时任何发射区的疼痛缓解。

  6食指刮压法

  开大虎口,固定拇指,食指弯曲,用食指侧缘作单方向刮动,其他指作辅助食指发力。

  着力点

  食指第2节指腹桡侧或食指第2指间关节屈曲后的顶点。

  适用

  外尾及内尾骨等反射区。

杨奕足疗手法 足疗手法 足疗手法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